2009年1月2日

雞皮疙瘩掉滿地之後繼有人

這些天逛街時聽見一首英文歌曲,是個聲音聽起來很舒服很厚實的女聲.心裡忍不住想最近有哪些新女聲發片嗎?一般商場大多是各家唱片公司的宣傳管道.但其實最近很少聽音樂了.這幾年比較有印象的"新人"大概只有Amy Winehouse--因為她的嗓音實在太特別,教人不留意都不行.想來想去最近比較有印象的好像是Leona Lewis.但也只對名字有印象,完全沒聽過她的聲音.

今天又聽見,記下幾句歌詞上網查了一下.竟然就是這個出身於英國選秀節目的女聲.上網孤狗一點進youtube,不得了~~迎面而來都是Whitney Houston,Mariah Carey...等人的歌曲(點閱人次最高).當下點了兩首Whitney Houston兩首經典之作,一聽立刻全身的雞皮疙瘩都立正站好!!或許現場表演的氣氛也有推波助瀾之效吧.尤其不知道英國人為什麼那麼愛起立.唱到精彩處大家都鼓掌然後全體起立這樣~~!!超誇張!!

這一點閱又勾起我的80鄉愁.想當年whitney是唯一可以和madonna抗衡的女歌手.前些日子電影頻道拚命重播whitney的經典電影the bodyguard,我又跟著看了好幾次~~現在愈聽愈有fu~實在是太感人的情歌了~尤其是I will always love you裡的一段:
"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ve dreamed of
And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
媽呀~~太噴淚了~~~好偉大好至高無上的愛呀~~~以後我給別人的祝福就照抄吧~~~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眾所週知,whitney後來的生活有點亂七八糟...總之聲音嗓子都不行了.現在要想再聽到當年她那樣經典厚實而又充滿情感的演唱,只能拿出她的專輯來回味了...


這個版本是網友自行剪接拚湊的,包括她前中後期的演唱.比較之下就可以聽得出來她的嗓子真的是漸漸在走下坡...相當吃力.最後一幕是她年輕時的表演,穿著紫亮片外套的模樣,猛一看還挺像王子prince的:)(尤其是長髮遮住臉的時候:P)

聽到Leona的表演就覺得很欣慰.我想whitney自己聽到也會很欣慰吧...許多經典歌曲如果只能一直停留在CD裡被播放,而沒有人能夠現場演唱,實在是太讓人遺憾了~~一首沒有人演唱的歌曲太寂寞了~~果真如英文live performance一樣,需要有生命呀~~其實大家聽到起立也不是沒原因的:)



我寫這些完全沒有任何利益或行銷的關係,純粹分享:)當然如果有人要寄唱片給我推,也是很樂意呀~~CC~~其他精彩表演,大家可以自行去孤狗:)

*逛見聽見的歌曲是bleeding love.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