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他改變了世界 :: andy warhol

L從上海回台灣過年,昨天線上敲我出去看andy warhol.我一口就答應了.哈哈.因為前些天在線上問她有沒有空陪我去紐約玩...(我承認我是懶人懶得做功課,有朋友出去玩我就可以偷懶不排行程~~)而且一直想看都還沒去,所以約了今天一起去看.

還好民眾並沒有很多.但L並沒有很感興趣的樣子...大家走馬看花就看完了.因為現場群眾自動自發排成一條線,我不想卡在某張作品前,好像會變成擔誤動線的罪人.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需要安靜的展覽空間擠滿一大堆大拜拜似的人潮.我覺得這種藝術空間應該就是可以任人在適度的空間及時間裡,才能慢慢地去品味或去感受...後來發現放映室有放紀錄片,拉著L進去看片子.後來我才發現原來L沒有很想看,也沒有很想逛,所以我想我再找時間自己去逛一次好了.而且就如phyllis所說,週邊商品足以讓人殺紅了眼!!我看賣這些週邊的利潤也非常可觀,一天的收入不知是門票的多少倍~~!當然L也沒興趣逛這些,我們就離開了會場.

紀錄片只有短短15分鐘,但我看得非常入神.片子找了幾個文化評論者,作家等人一起分析討論andy warhol及其對美國文化,藝術界帶來的影響.有些分析說得實在太好了,我簡直想做筆記,但放映室裡黑鴉鴉一片也做不成筆記.像dave hickey(我竟然記對了他的名字)就說:"大概只有比我年輕的人,才能體會這個世界在andy warhol出現之後與出現之前的差別.就像超級市場,在andy warhol出現之前是一種樣子,在他出現之後是另一種樣子,他確實改變了世界."

離開會場後對週邊美食景點不熟,所以我和L乾脆慢慢走回師大,跑去中西美食吃東西.閑聊時和L聊起revolutionary road這部片,我興奮地和她推荐這部電影.她問我在演什麼,是不是一對夫妻想去巴黎尋夢什麼的,我就大概解釋了一下...但在解釋的過程裡,從L的神情我可以理解她對這類片子不太感興趣,於是後來的劇情概述變成像在描述一個很無聊的故事...我理解,我真的可以理解.這部電影不難懂,也不悶,但是它探討的問題對於某些人而言確實無關緊要,甚至味同嚼蠟,嚴重點可以再抨擊成"文青病"...我老妹就說她不喜歡看這類電影,因為看完只覺得很空虛.哈哈.

然後又想起一件事,這件事我時常想起.先前在經紀公司的時候,帥哥同事A在辦公室裡忽然問我:"妳記不記得哈利波特裡有一個幾分之幾月台啊?"那時辦公室裡有好幾名同事,A是和另一名(超愛放電的)帥哥同事提到這個名詞.我想了一下立刻說:"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因為A問我的感覺好像"我應該會知道",還好我剛好看到那段= =+)A很滿意的說對對對,然後他們又繼續他們的話題.

其實我沒看過哈利波特.但對於所有能獲得商業成功的作品(不管是書或唱片或電影或其他各種類型作品)我都有一定的好奇,因為我想知道他們成功的原因.哈利波特我在第四台轉了好幾次都無法進入狀況,我想我某方面真的毫無赤子之心吧= =+.但是某一回剛好轉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那段,看了那段覺得哇,好神奇,好有想像力.(眾所皆知奇幻小說必定要有"想像力")倒沒想到後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原來也能成為一種通關祕語.

什麼是"通關祕語"呢?簡而言之就是一種默契,或是tone的問題.其實我很喜歡和不同tone的人交朋友,因為有一種新鮮感.他們不懂我的世界,想必他們的世界也充滿很多我不懂的事情.我有我的專業,他們必定也有他們的強項.但是遇到能交流的朋友也想必是美事一樁.就像是once最後男主角送女主角一台鋼琴那樣...(大地雷文!!)真的很想好好寫一寫once...但其實once的故事是那麼簡單...

言歸正傳,andy warhol的一生很精彩,紀錄片裡有一些他生前接受訪問的畫面,他接受訪問的態度實在是酷斃了!!!例如有一個記者問他說:"你的東西似乎都是在X@%AD?"(我忘記是怎麼說的,就是會令受訪者不爽的那種)然後andy warhol很自然舒服地回答:"我是啊."記者也被他的自然舒服嚇到又問:"但是你@%2@%@不是嗎?"然後andy warhol又很自然舒服地說:"9@%%@%."

內容忘光光,就說來不及做筆記= =+.

然後andy warhol的mick jagger實在是帥呆了:)可能是因為我認識mick jagger時他已經老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年假過完了
yann的電力重新充好了嗎?
我是元旦假期帶女兒去看Andy Warhol的
她愛康寶濃湯
我還是喜歡瑪麗蓮.夢露

祝福yann有一個順利如意的牛年
心中開花
眼裡有光
看見更美好的想望~

C 提到...

謝謝pamela的祝福~~
希望我們每年都能開春大吉!!
一起牛轉乾坤~~!
我的願望超級多的~
改天要來列一下排序清單~~
^___^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