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天空裡染血的風箏(4) 放逐 Exiled


"放逐"導演杜琪峰在拍攝現場.

其實最喜歡是這部電影的名字.很飄泊,浪蕩,不確定,失望,渺茫的一種狀態.

看到電影最後有一個大驚喜,任賢齊."驚喜"的原因純粹是因為他是台灣演員.在一大票香港演員包圍裡忽然看到一個台灣臉孔...感覺很特別.而且電影裡的演員都是港到不能再港!!!任達華,黃秋生,吳鎮宇,林雪,張耀揚,張家輝...大港片.最後卻跑出一個任賢齊,飾演澳門的警察.他負責運送一噸黃金,因為是政治洗錢見不得光,所以誰吞了這筆錢就是誰的.這橋段是電影裡一個高潮,這部黑色喜劇處處佈滿黑色幽默.

任賢齊穿起警察制服,戴起紅警帽,黑墨鏡,真是英姿煥發帥到翻過去.尤其他又是電影裡唯一一個正派(以身份而言).另一個貫穿全戲的老警察是全片的潛劇本,顯文本,擔任電影政治譬喻的部份.每當黑社會大火拚的時候,老警察就會視而不見開溜為上.因為他只剩短短幾天任期,澳門回歸之後一切全換新主子,所以這段政權交接的時刻也成為港澳黑道勢力洗牌的最佳時刻--這是電影一部份的背景.

我明日搭乘飛機離台,預計十月底才回來.這裡暫時閉關一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