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戀愛是一種機運,純情是一種天賦 (3)

跳過本片電影內容--我最想談的就是我下做命題的破題部份--先談週邊一點感想.

1."不能說的祕密"為台灣打造出不少經典場景,再度發揮娛樂產業帶動觀光產業的魅力.淡江中學不消說已經因本片成為淡水明星級景點.個人覺得如路小雨那幢漂亮浪漫的白色屋子,又或是和戲裡葉湘倫"一聽定情"的小小的迷你的卻別有另類非主流式趣味的唱片行場景,應該全部都保留下來做為觀光景點之用.可以和當地觀光官方/政府單位談合作來做,不也是兩全其美的商機嗎?政府既可坐享其成影迷又可美夢成真,何樂而不為?據說韓國影視產業與韓國政府老早就這樣做了.

2."頭文字D"之後周杰倫很幸運地又被張藝謀找去演了"滿城盡帶黃金甲",還有朱延平的"功夫灌籃"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片子.前者是我個人認為張藝謀擺脫藝術片朝商業片前進後較為純熟的一部(比起"英雄"我覺得這部改編自曹禺經典舞台劇作"雷雨"的作品,實在好太多了).而且周杰倫在這部戲裡擔綱出飾的杰王子簡直如為他量身打造那般完美.如他在歌曲"聽媽媽的話"裡所唱"...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這部片子無疑大大滿足他對電影這項炫麗的第八藝術的無限夢想.甚至連王子的角色都叫做"杰王子".

而後者的距離與"不能說的祕密"更加不可言說."不能說的祕密"不僅是一部成功的商業電影,某種程度而言更是滿足台灣觀眾對於"電影想像"的一部"台灣電影".它掌握商業電影的要素一如周杰倫在音樂創作天地裡那般揮灑自如.雖然是周杰倫首次嘗試自編,自導,自演,甚至自己下海剪接之作,所表現出來的純熟度甚至也超越了許多東方好萊塢--香港的電影.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