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旋轉木馬的人生

其實很多事想到最後都是無解,還是回到孩子那種純真吧!!漸漸明白生活裡許多問題及時刻都要KUSO的去面對,因為認真起來也不見得有什麼了不起的答案,盡力做到最好,問心無愧就是了.

小學時我和班上另外兩位女生很要好.小孩子最容易結交好朋友,尤其喜歡搞小圈圈那套.升上國中我們各自分到不同的學校.我的家庭背景很普通,但這兩個女生家裡環境都很好.小時候不明白這種事.其中一個L我們比較常聯絡,國中畢業後他們就舉家移民加拿大,所以她後來在加拿大完成學業才回到台灣.在自己父親公司裡上班沒幾年,又飛到法國去唸EMBA.我們倆雖然背景相差懸殊(我只讀到專科,她卻唸完了法國知名學校的EMBA),但個性還算投契.而且家住得近,所以一直以來彼此都有聯絡.
另一個女生K升上國中就和我們失去聯絡了.後來的後來才聽說她家裡也送她去法國留學了.好像讀服裝設計吧.再和她見面時她已經自法國留學回來.她很少與我們聯絡.最後一次看到她還是電視新聞裡一閃而過的畫面.原來她那時在某國際知名品牌精品擔任店長.

L在好幾年前去了上海工作.因為她的法國學校在上海與中國官方成立了一個中法合資的歐洲教育單位.我每次去上海都沒有熟人,L在上海也只有法國學校的同學.所以去年去上海時我們很難得的在上海碰面.我們從小學三年級就認識了.沒想到2007年我們還能坐在外灘三號的頂樓一起看夕陽欣賞黃浦江的黃昏風景.

去年自上海回來很巧合的竟然在新光三越信義館巧遇了K.很難得的與她稍聊,和她說才和L在上海碰面,並告訴她L在前些年也去了巴黎留學.L在法國讀的學校據說排名挺前面,尤其近幾年甚至已排入前五大.我和K提起,K立刻說沒錯,她男友也打算去申請那間學校.我詢問她工作動態,她說正和公司申請外調,也許會去香港上班.

回來後和L提起這件事,兩人都覺得很有趣.

前幾個月開始玩facebook.沒想到通訊錄一抓就把K又找到了.然後我趕快也加入了L,我們三人在fackbook開始偶爾聯繫.

K上週留言給L,說她也要去上海工作了.

*照片攝於20080716高雄夢時代頂樓遊樂園.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最近常聽說朋友去對岸發展,或者很努力地爭取去。然而,大家又說,這個時間點去勢必要打硬仗。


另外又旁觀親友陷在繁瑣的大國移民申請流程中。

幸福與希望,總是在他方。只是當他方變成足下的地方,就很難說。

C 提到...

這道理我也明白,
但是很難看破...

誰能看破一個美好的夢的呢?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