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會功夫不是罪 側記小眾/獨立/左派生活-1

週四傍晚於101閑逛,逛著逛著天空忽然飄起紛紛小雨.那時天色將暗,天空正是昏暗交接不明的混濁時刻.路邊及空橋都已打起夜燈.經過空橋某盞燈旁,抬頭忽然看見燈下的雨那樣明顯而清楚...這是腐朽城市難得一見的絕美時刻.

你看見雨了嗎?


每天早上上班,前方矗立著的101總迎我進公司.傍晚下班時抬頭又見到夜裡亮燈的101,仿似在送我回家.這段時間跟著前輩誤入叢林的我,隱隱覺得此處終歸不是我棲身之處,所以天天都抱著一種猶疑的心情在路上遊走...我不埋怨也無遺憾,因為這幾年來我都是這樣渡過.我常常覺得自己像身在一葉孤舟,隨時可以啟航也隨時可以棄守.啟航需要力量,前往另一個美麗的荒地拓墾.棄守比較容易,只要蹤身一躍,腳下就是湛藍深沈的大海,很快就會將一個人吞噬.

接下來的時光裡,我也許又將轉移陣地前往他方,不會再日日前往這個區塊.於是週四下班時我想,就去101逛逛好了.那裡有page 1,還有誠品館.沒想到這一走才發現,從公司走到101竟然只要十幾二十分鐘.

**********

"會功夫不是罪呀...."


雖然看過周星馳的"功夫",卻沒注意到這些隱埋在其無厘頭搞笑之下的潛台詞.而這向來是周星馳電影的最大基調,也是周派粉絲必背/備的寶典之一.首次看到這句話卻是出現在alfie給我的信裡.看見信的開頭就是這麼一句,我不禁會心一笑.

在台北這個看似靡爛卻又似乎飽富蓬勃生命力的大都會裡,究竟有多少理想主義左派份子在做著永遠不醒的夢呢?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