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會功夫不是罪 側記小眾/獨立/左派生活-2

那個在南海藝廊的下午,那個跟著一群陌生人共渡兩個小時的下午,那個透過晃動不明的記憶,泅游心靈囚禁之海的下午...我永遠不會忘記...

很早就透過網路認識alfie.那時還是因為喬偉的關係.認識喬偉則更早,是因為他主辦的"兩人出品"刊物的緣故.那時好像也是拿了一本小書就和他聯繫上.他時常很認真的一個一個人發信,引起我的好奇與注意.我記得那時回信問他:現在電子信箱有這種功能或技巧嗎?可以把收信人設成一個人?(因為通常大量信件我們都會設成密件以防收件人名單外流)喬偉回信說不是.他是一個人一封信這樣寄出去的.

那時我收信便覺得好感動,那是幾年前的事了.網際網路早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你有多久沒有去外頭馬路上紅色的綠色的郵筒寄信了呢?怎麼會有人這樣貼心而認真,一人一封信這樣發著的呢?

後來我收到他轉寄的一封馬來西亞影展的信件.對於這個活動感到很大的興趣.馬來西亞一直是我挺想探訪的國度,卻遲遲未去.還記得以前在西洋音樂雜誌社工作時,有一位長髮大眼的美麗女生也是馬來西亞華僑.她好像有語言天份,國語說得字正腔圓,家鄉馬來話自然也沒問題,還能說廣東話.那時公司主辦張學友演唱會,她就是我們對香港團隊的唯一口譯窗口.由於老闆是資深廣播人,公司還兼了廣播節目的時段.這個美麗女生也負責一個區塊的主持.她和陳珊妮是大學同學.在公司任職期間很幸福地結婚了.嫁給一位老蔣身邊御廚的後代.

她那時就請我們吃過一道很特別的馬來西亞口味的家鄉菜,啟蒙了我對於馬來西亞那種異國情調似的嶄新的味覺記憶....

(原本只想記alfie和nova,又拉拉雜雜記了一大堆...)
(以後寫文不下分類了啦,亂七八糟分不完...)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