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banner作品之一 for iron

猶記得blog風潮在台灣方興未艾之時,眾多blogger玩得多麼快樂.尤其是自己亂做banner的時候.blog的有趣有時來自於你對其掌控性.banner是其中之一.因為它彰顯這個部落格的個性.現在台灣許多部落格入口都機制化了,所以比較少人玩味到這種樂趣.

一開始愛玩做了好多個,而且無聊時可以每幾天就換一個.那時有不認識的網友留言請我幫她做,我客氣地回絕了.做banner這種東西雖然不算什麼偉大作品,但也不是舉手之勞那麼簡單.重要的是"交情".認識的朋友找我我都不見得會應允.玩blog牽涉到很多層面,姑且不表.

其實從頭至尾我只幫一個朋友做過(稱"朋友"真厚臉皮,因為在網路上識他多年至今尚未碰過面).就是現在在文化/學術/音樂/政治界都頗有交涉的iron兄.當年他剛剛出版"聲音與憤怒"一書,某夜轉到公視蔡康永的節目訪問他,因此到他新聞台上留言而認識.那時那本書才剛剛問世,沒料到後來掀起台灣甚至中國對岸音樂書寫一陣風潮,大受好評,也使得iron名聲漸響.

iron也是很敦厚樸實的人.只是在網路上魚雁往返留言幾次,彼此倒也留下印象.後來部落格日漸普遍,他終於決定棄守新聞台轉進部落格.那時他為了一個美好的banner在頭痛.當時他因為新書已頗負盛名,自然引來一堆朋友義務相挺做banner.大概見我愛玩做了好幾個,iron便也請我幫他設計一個,我當然很開心地應允.(太榮幸啦)

我那時挑了一些西洋知名歌手試做,後來問他有沒有屬意的歌手或團體,他說特別喜歡london calling那張封面,希望做為背景圖.然後給了我兩句話.我設計了幾個版本,後來他選用了其中一張,便沿用至今.

之前朋友E曾開玩笑說我可以以接blog案子維生,我一時倒沒想起如何做.今晚忽然想起這件事,倒覺得放進我的個人簡歷裡倒也不錯:)

當時試做的版本,上傳至網路相本讓iron挑:





後來他選擇的就是大家現在在他部落格上看到的這一張:



iron為此說要請我喝咖啡幾次未成,有一回夜裡十點忽然發簡訊說他和濁水溪公社小柯在地社,要我可以去找他們玩.那晚也沒去(其實是我害羞不敢和兩位大人物碰面啦),沒想到至今仍未見到iron.更沒想到的是iron那本書後來這麼轟動.想當初我初次在他新聞台留言,他人還在美國呢,關心他上電視節目的效果如何.

不過iron兄演講活動甚多,我想見他一面不是問題.過些日子再有活動一定去捧場:)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