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浪遊人生 驛站

今天去醫院做了第一次的聲音訓練療程.在和訓練師溝通的過程裡,又一次發現自己真的太輕忽生活的問題了...

這幾年身體的狀況連連,偏偏無一不是扯著上班族的生活.上班族難道沒有生病的權利?之前牙齒連續開了五至六次刀,幾乎每一至二個月都要請假.現在因為聲帶的問題又得展開每週一次的療程,真的不知道生病/醫病是不是貴婦才有的專利?

這些瑣碎叨唸撇開不談.訓練師和我溝通之後,我再次明白身上所有的病痛不是沒有來處.原來我的個性,生活習慣,我的緊張,我的焦慮,我的擔心,我的壓力,我的莫虛有的想像,甚至我走路的步伐...全都深深化入我的骨血裡,最後成為一個可怕的病徵,爆發出來...

訓練師要我好好改變想法,改變生活型態,改變生活步調...哈,她說我現在"太緊張,壓力太大".我和她說"我的工作必須每天上緊發條,怎麼辦?",她說我每天至少要花5分鐘走路,我說我每天不只花50分鐘在走路呢.她說重點是要"慢",要"悠閑,放鬆地走".問題是我出門要趕上班打卡,下班要趕車回家,如何悠閑?

再說下去,簡直是個不能工作的人了.除了貴婦還有誰不必工作?

*****

前天又去拜訪一間藝廊.這間小巧的藝廊躲在十分僻靜的巷道裡,週遭的環境卻非常好.門前就是一個有著造景的社區公園,附近有婚紗公司.所以一路走來幾乎都被美麗芬芳的鮮花包圍.那些粉嫩的白色的紅色的橙色的..各種色彩的玫瑰花在風中向你招手,搖曳生姿,怎不叫人心情大好?

每每和藝廊的人談事情,心裡總很好奇他們的背景.應該都是美術系的學生吧?可以在這樣一個充滿藝術與美的地方工作,真是多美好的事.

現在快樂地過著生活的人們,真的要知福惜福啊.能痛快地玩團,寫作,玩音樂,畫畫,拍片,寫本,旅遊,看展覽,看表演,去劇場,去酒吧聽一個不紅的歌手唱歌,回家一個人靜靜品味生活片刻...都是太了不起的幸福了...

現在的生活又面臨一些抉擇,我要好好想一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憋了好久,又要說「以前」我也在阿波羅大廈的畫廊「活動」過。
(為什麼要「憋」?大概是驚覺自己的「以前」真是太多了啊,足證自己已漸漸老去----)
畫廊是朋友開的,經紀的畫家是中國現代水墨畫家(其中一位的作品佳士得拍賣過),我幫忙寫了好多位畫家畫冊內的介紹文字。
(現在想想還真大膽,因為我非藝術系出身,只是修過藝術史也愛畫畫看畫而已)
說真的,畫廊主人可不一定讓人有「藝術」或「人文」的感覺,眼中老是閃著$$$的也不算少。
但不知我當時參與的畫廊現在還在不在,真的已經太久沒逛過去啦。
很奇怪哩,總是在你這裡撞到「以前的我」…

C 提到...

pamela:

不必"憋"啦,
誰沒有歷史,誰沒有以前嘛,
你的過去真的好精彩啊~~~

至於撞見以前或現在...
或許我們喜歡的事物很相近...
我記得以前搜尋過白先勇還是什麼資料,
結果意外點到一篇妳寫的文章(?),
(咦,我怎麼會知道是妳呢??我也搞不清楚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