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命運的巨輪開始轉動了...

經過近日來連番的惡質選舉文化洗禮,大選終於結束了,耶!!

之前我家裡上至父母旁至兄弟姊妹,我們一致覺得選舉愈早落幕愈好.我相信大家都有這種感覺吧.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屬意的候選人,不管選戰提早一個月,兩個月或三個月開打,對大部份基本盤的群眾來說都是沒有用的(而所謂"中間"真的很多嗎),只是浪費國家資源和社會成本而已.反正要選誰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選民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每個候選人都是在我們每個選民的眼皮底下一路走過來的,他們每個人的政績都歷歷在目.你可以說人人各有偏見各有喜好,這都不是打幾個月就能改變的.我們不會因為誰落選就對他失望,也不因為誰當選就特別開心.因為不管誰當選,我們老百姓一樣要工作要生活,也不會因為誰當選就加薪或全體放大假對吧?

據說人民對選舉的冷感度和民主度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說在愈民主的國家裡,人民愈不在乎選舉這種事情.我們只是選個人出來幫大家做事.但是目前在我們這個寶島台灣上熱烈無比的選情,我還是覺得很有意思.看到每個人為了自己的支持對象走上街頭那種憤慨,那種激情,真的很感動.不管是支持藍或綠,我在路上看到有人對我比1號我很開心,比2號我也很開心.因為在他們臉上,我讀到一種夢想,對於未來的夢想.當然之後的事實,也是我們每個人要承擔的部份,這也就是所謂的民主化過程,我們就是在這樣的選舉裡一次又一次學到教訓.

其實比起黨派,我更相信的是超越黨派的人性.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是超越黨派的.所以我寧可選人不選黨.當然目前在台灣好像一切仍然是"意識型態"當道.

*****

每當生活裡發生一些可預期或不可預期的轉變,我心裡就會響起這樣一句話.就像電影裡的旁白那樣:...命運的巨輪開始轉動了...(這是改寫自八0年代日本當紅少女漫畫"尼羅河女兒"的一句旁白.每當有人觸犯到古埃及的帝王墓,就會出現一句話,好像是什麼"觸動古老的禁忌...."之類的...)

上個星期同一天裡接到兩通電話.其中一間公司,其實從來不在我的覓職欄位裡,因為不是很認同他的風格.但是現實生活要過嘛,所以走投無路只好亂槍打鳥.去談了一下,也是很有趣的經驗.他們的公司很大卻很陰暗,奇異的是會議室的牆上掛了兩隻大老虎的畫作,地上竟然還放了兩隻大老虎的玩偶!!!(知情者請勿洩露)好詭異突梯的景象,太奇異了!!我唯一能猜到的原因就是風水問題.但有鑑於這間公司很可能是我未來落腳處所以態度還是得慎重點.

看見他們的大老闆心裡竟然覺得很憐憫.他的年紀好大,看起來精神非常差.我一直以為公司現在應該是交棒給第二代,沒想到他親自出來管事...和他談話的過程裡...實在讓我好幾次都忍不住想散發出母性(或是女性?)的光輝,問老闆說:老闆你是不是很累?為什麼不交給第二代來接棒?

反正談到最後還是不了了之.當我已不抱任何希望時,某天對方又打了電話來.本來是談好說寫寫特稿,既然如此,我就寫了兩個案子給他們,看看他們覺得是否可行.寫完兩個案子自己覺得很開心,因為我那冥頑不靈的理想性格又發作了!!我寫了兩個和他們完全不同屬性的案子!!不過沒關係,我有註明會再和他們商討路線和方向.其中一個案子是電影類.最近有個活動有幾部電影和幾個導演,我覺得非常可以做.但如果公司覺得不用做那就不用做了!!!反正一路走來我習慣了!!!因為公司是出錢的人,公司是老大!如果個人可以動用公司的力量去圓自己的夢也太賺到了!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做的是比較理想化的東西,但若公司接受了,做出來也能提昇公司的形象.另一個案子就暫時保留一下.

**********

然後週末和部落格認識的E出去碰面談事情.和E經由部落格認識是這幾年的事,我們之間原有幾次機會可以碰面卻都未能成行.E介紹我一個案子,帶我和另一位前輩碰面.另一位前輩是上一代的歌手(以七年級生的眼光來說),但是為人非常客氣.大家聊了一下.不過這次會面最有意思的還是和E的部份.畢竟我和E的交流互動比較多.那天和E聊的時間其實不長,但是也分享了一些事情.挺有意思.我喜歡她出門都會帶筆記本和筆的習慣(我們也聊到使用"筆"這件事,不好的筆可以中斷所有的靈感),她帶來一本頗藝術風味的筆記本.我以前也常用各式各樣的筆記本,但後來網路/電腦時代來臨後我就少用了.有事情會直接記在手機裡(我還沒有進化到使用別類3C產品).其實想想電腦時代很令人感傷.就像我的電腦近日一直處於中毒狀態,所有文字都得備份.偏偏我不擅整理.硬碟裡還留著好幾年的文字與照片,音樂...有的備了有的沒備.

update:3/23:發文沒多久發現很多人點進這篇,歹勢捏...在敏感時刻用敏感標題,結果大多是我個人雜事.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呵,看到「命運之輪」時我倒沒想歪,冥冥中認定你和我一樣屬選舉冷感族群,果沒錯。

說到部落客見面,我們真的要等宮女白頭了才會相見嗎?呵。

C 提到...

說實話當然還是有自己的對象.
人找不到認同似乎就沒有安全感.
但我還有個毛病就是"永遠的反對黨".
有人在我面前質疑藍,我就質疑綠.
有人在我面前質疑綠,我又想質疑藍.
基本上我相信的是真理與正義,
可笑的是這兩者沾上政治就變得很詭異.
而我最欣賞也最心疼的,
是那些為了自己的理念燃燒熱情與青春的人,
不管他們的理念為何...
所以我欣賞的人自然也能跨越藍綠,
討厭的人也是跨越藍綠.
但在政治狂熱份子面前,
談什麼都是敏感.
曾有一次在別人版上稍稍發表一點感想,
立刻被冷顏以對.
政治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從此我也不再輕易和任何人討論這類問題.

想見面隨時可以約啊,
尤其我們之間還少了那種孤男寡女間曖昧的包袱...哈哈!!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