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Nordic Fashion (6) Grims Grenka,Hanna Werning,Eletronica

Grims Grenka-挪威首間 Boutique Hotel

去年底才正式揭幕的 Grims Grenka 飯店,一出手便吸引了全歐洲旅館業的目光。由 Kristin Hovde 建築事務所負責設計,將垂簾和大紅色等東方元素,融入在傳統的挪威式建築裡,更是 Grims Grenka 飯店的一大特色。擁有42間客房和24間套房,以及全挪威唯一的露天頂樓 Lounge,和一間獨立的亞洲 Fusion 餐廳,以及強調有機調酒的酒吧,就算不住在這裡,它也是挪威行的必訪之處。在前進北極圈之前,先這裡小酌一番吧!(地址:Kongens gate 5, 0153 Oslo Norway;+47 23 10 72 00)

Hanna Werning-把家裡的牆當畫布



設計絕對是為生活而設計,但設計的源頭,也絕對來自對生活的觀察,並提出生活的看法,這點和小說、劇場、藝術,是完全相同的,只不過,設計的作品,多了較多的功能性。一個作家,連一支不起眼的拖把,都能寫得活靈活現,而一個設計師,則能將拖把的魅力,讓妳看著它,感覺像一個美女,而拿著它時,感到輕鬆愉悅。近年襲捲北美的布料與壁紙印花市場,同時得到2006年瑞典室內雜誌《Pattern of the Year》的設計師 Hanna Werning,無疑將家裡的牆壁,變成藝術展演場,透過她神秘的花樣圖騰,將家變成一個迷人的迷幻花園,讓內在的情緒,有了奇妙的出口。
[link]

Eletronica-擺盪在快樂與飄邈之間


北歐的電音絕對是人人有獎拿,人人愛電音。簡單來說,分為雀躍溫暖派與虛無飄渺派,Royksopp、歌手 Erlend Oye 的 DJ Kicks 系列,分在雀躍溫暖派。Royksopp 的首張專輯,是非常鮮明的 Downtempo 風格,不過就在他們原來的唱片廠 Telle 被英國唱片公司相中之後,後來的第二張專輯《The Understanding》也就表現出電音的多樣性,開心、愉悅,但變得國際化。歌手 Erlend Oye 則是挪威的「名產」之一,他所製作的 DJ Kicks 系列,俏皮地收錄了日本樂手小山田圭吾的〈Drop〉,還有超可愛的放克電子〈Radio Jolly+Prego Amore〉,節拍振幅可以讓人快樂一整天。

另一方面,Trentemoller 是比較虛無冷調的北歐電子代表。Trentemoller 來自丹麥,其冷峻編曲與節奏,大抵是很北歐。他是 Moby、Pet Shop Boys、Royksopp 混音單曲的製作人,但自己的專輯《The Last Resort》卻顯得偏冷調,就像針葉掉落在雪上那般的輕盈。

*轉貼自marie claire美麗佳人2008年1月號.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