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女嬰和聖嬰



今年冬天特別冷,中國出現五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暴風雪,加拿大更出現零下50度的低溫.全球的氣象研究專家學者都在注意這些現象.大家有印象的話,去年的夏天就已經比往常炎熱.我的體質比較寒,不是很會流汗的人,去年夏天我竟然也熱到爆汗,所以2007年的驕陽令我印象深刻.對於聖嬰現象我一直有莫名其妙的好奇,時常揣想再熱下去或冷下去,人類的生活會變成怎麼樣.有的國家氣溫超過40度就不必出門上班上學,以後整個地球會不會有半年的人類都要進入冬眠或夏眠的休耕狀態呢?

去年夏天全球就有熱死人的新聞,氣象專家指出這些都是聖嬰現象.而針對今年寒冷的冬天,他們說這是"反聖嬰",也就是"女嬰"現象.而且他們已經預告,今年的夏天會比去年更熱!!

去年夏天我在上海的h&m買了好多衣服.因為是平價品牌又遇上打折...好嗨哦.在上海的朋友T說她在巴黎留學的時候,開在路邊的h&m和菜市場一樣,她從來不會想逛.其實開在上海街頭也是像菜市場,但台灣就是沒有啊,這算是M型國際嗎(?).今天逛街又買了一堆手環和項鍊.項鍊特別喜歡,買了紅色和黃色,搭在一起整個就是六0年代的和平與愛,超迷幻的^0^.買這些廉價的小配件就能令我心情自然好,我真是容易滿足的人啊.繼之前買了七彩絲襪後又買了七彩配件,整個人就是打翻的調色盤嘛.

還買了一串金黃色印度風和一串翡翠藍的希臘風手環,整個太嗨了嘛全部對折.現在整個世界地球村的狀況簡直讓人不可思議.尤其網際網路的發達更常令我一想到就覺得歎為觀止.之前ppaper裡看到包先生和一個久居法國的人對談,說全球世界化的缺點就是到哪裡都一樣.

哈.真的.就像全世界都有ikea.尤其當我發現我買了介紹巴黎設計師自己裝潢家裡的書,發現裡頭有一組書架和我想要買的是同一組的時候.還有看discovery頻道採訪世界各地的創意設計師,請他們談設計的物件,他們最常用的傢俱竟然也是ikea.原來住在台灣台北的我們也許和德國柏林或者瑞典哥本哈根某個人的家一模一樣!!而我們走在世界五大城市的時候會發現其實每個城市都愈來愈像--而我們的獨特性在哪裡?

其實之前心情還很low的,直到某國際雜誌忽然寄明信片叫我去換禮物,我整個人才又慢慢正常一些.我偶爾會買女性雜誌回家看,買了之後一定會把所有抽獎表格都剪下去抽獎.而且中獎機率還挺高的^^.這回竟然抽到市價2380的睡衣!!黛X芬自法國代理進來的品牌.那天去百貨公司兌換贈品,實在太嗨了...是一件超性感的蕾絲透明睡衣呀~~可惜是水藍色的,我個人偏好重一點的顏色^^.這睡衣實在太超值了,專櫃小姐好像都很羨慕我似的...哈!!希望能替我的2008年帶來一點桃花:)

*打這篇文章時一面在聽I'm not there的原聲帶,從eddie vedder聽到cat power再到yo la tengo,iron & wine再到karen O,超嗨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