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對文字的感情

我真的是個聒噪的人,什麼事都想寫一下,但其實也都非常沒必要,畢竟不是什麼特別的書寫,以後大概少寫了...其實認識久的朋友大概會減少來玩的次數...因為產出的東西變了,現在這裡比較像我個人的轉貼室.

但還是有些事想和大家分享.之前說無法看完的"潛水鐘與蝴蝶"最終還是看完了...雖然還是強忍著一些部份(我想是因為我不夠成熟豁達,所以情緒起伏大一些),我個人挺喜歡的.還是老話一句生命苦短,及時行樂.我覺得本書對某些人有意義,某些人特別有感覺,某些人特別有共鳴...當然一般人也能讀,但每個人的生命體驗是不一樣的(廢話).

一直以來每個月幾乎都固定買書,長久下來成為個人隱憂.窮苦如我甚且連個人房間都很為難,遑論個人廚房,個人更衣室,個人收納室,個人影音室....哈我真貪心,重點就是再好的書買回來都會變成生塵的垃圾(這部份的感覺非常像赫拉巴爾筆下的人生).有鑑於此,前些日子我又開始動了跑圖書館借書的念頭.

通常每回我都借到上限五本.這回借了我鍾愛作家赫拉巴爾舊作"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他的書其實我大多都有,唯獨這一本沒買,因為嫌字多,我不是很有耐心讀鉅著的人.這回借回來一看就幾乎不捨得閤卷,真好看!!我想是因為素材關係.這本書是講述一個飯店服務生的一生,太逼真了,超精彩!!而且又融入了赫拉巴爾一貫的黑色詼諧筆法,愁苦與突梯交融,我還看不到一半,要是按以往的習慣我會寫一大篇長長的文字,但寫了又怎樣,和誰分享?以前還無聊貼到遠流求文堂去可以拿一兩本書(我寫過兩次尹麗川和村上春樹的都有入選,但贈品書都不想看...).現在大概窮極無聊才會寫吧...我面對文字的態度已經變了非常多.

還借了一本也是我很喜歡的法國作家圖森的書.國內出版商像押寶似的一連出了好幾本他的書.我買了他一本"浴室"也很喜歡.喜歡他筆下那種灰色人生,無所事事的廢人似的世界.這回借了一本"照相機",結論就是:"太廢了!!!!所以我要沈澱一下....= =+

我想我對文字已經沒有感覺了...像是我失去了那個暗戀的對象.少了那層情愫和觸媒,如今任何文字對我而言都只是記述的工具了...如果是這樣,我為什麼還要寫呢?文字曾經是我抒發感情的工具,非常形而上...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最後一件事,過年前我的喉嚨莫名沙啞,剛好是寒流來襲那時候.我不以為意,以為是感冒久了就會好,完全不理.一直到兄弟姊妹開始問我:"妳感冒了嗎?"我仍不以為意.後來上週打電話約同學出去吃飯,電話裡同學說:"喂妳的聲音好奇怪,感冒了嗎?聽起來好像另外一個人耶!"隔天我想想還是去醫院看看喉嚨好了.

反正結論就是,醫生說我的喉嚨/聲帶長了一塊息肉.如果及早就醫可以試著以藥物治癒,但她現在沒有把握,時間太長了.她說通常結果都是開刀切除.否則我這輩子就維持這種喉嚨吧.如果我很在意就去開刀,小手術.我聽完簡直覺得不可思議.媽媽打電話來我都不太想說出事實...太誇張了!!我回家上網查資料說,聲帶息肉就是俗稱的"聲帶長繭".通常是老師或歌手這種大量使用聲帶的人容易出現...醫生說我這種是屬於一次性的,她說只要一次就夠了,一次過度使用長出的息肉,一輩子都不會消!!除非開刀!!

要命啊~~~我現在的聲音只比利菁好一點!!雖然我挺喜歡看她的節目,但我不想擁有她的聲音~~~~以前愛唱歌雖然不至於自戀,但也不想變成這種破嗓啊~~~晴天霹靂~~~走在路上我一直想,為什麼是我,我不是老師不是歌手沒有在用聲帶,很多人活到老死也沒有長息肉這種事...我以後看到利菁,我會以理解同情的態度去看待她,就像觀看我自己一樣,因為我明白這種切身之痛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沒有壞掉之前不知道它的好,擁有的時候更沒想過有一天會失去它...唉...

= =+.

網路上有人說不必開刀,說看中醫也會看好把息肉消掉.希望見到此文的諸位若有祕方或相關經驗,可以留言給我或寫信給我,我會非常感謝!!!happycher2046@gmail.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憐的violet
一定很苦惱
我沒有相關經驗
但相信你能恢復美妙聲音
很多歌手都有過這種毛病
但是都「復出」了啊
除了趁機修養「聲息」
我想上帝可能是要提醒你
繼續觀察繼續記錄
繼續保持一顆敏銳的眼與易感的心
多聽多想多寫
不要辜負你的好文筆
感覺 會回來的
感覺 一定會活回來了
也許你需要的只是小小休息
小小放鬆
或是 小小放空
祝福你喔

C 提到...

謝謝pamela,
妳真是個溫暖的人.
這些年我的生活比起以前,
充滿更多不穩定的變化...
我也希望這段時光趕快過去,
但是當下總是比較難熬的...

很高興在網路上認識你,
透過你的網誌讓我看見更多事情:)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