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不懂的事

晚上又看見電視節目專訪蔡明亮.他帶著李康生一起幫"幫幫我愛神"在做宣傳.有些人我雖然不懂卻很喜歡,甚至崇拜.我想我的崇拜正是因為我的不懂.喜歡和懂是一回事還是兩回事?有時候我很迷戀我不懂的事.

其實並非不懂蔡明亮.只是失去耐性.但是他的人太好了.他的態度太認真了.他對於一切都太較真兒(套用北京話的說法)了.這種認真似乎說什麼都該去捧個場.但目前比較需要有人捧場的或許是我自己.

之前買的稿紙終於派上用場了.寫得我雙手痠痛.我想寫一個短短的故事.在看見那天101的紫色天空時,我想好了故事的開頭和結尾.在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想大綱.因為按以往的經驗我都是下筆就寫,常常後繼無力.昨晚搭車回家時在月台看見一個很鮮很妙的女生.她的打扮直逼夜店辣妹及檳榔西施(有時兩者的差別不太好區分對吧).原先的雛型透過她變得鮮明而立體起來了.她在擠滿人的火車月台上穿那麼辣然後把手機音樂播放轉到最大!!狂聽蔡依林的特務J!!超大聲!!全車注目!!

故事裡的女主角名字就用我自己在這裡的代號.想寫短短一篇去投稿,沒想到一寫就寫了三千字,故事大約才進行到一半.

如果有發表成功是最好,但字數看來是個問題.如果沒能發表,最後只好還是貼回這裡,自己替自己捧場= =.自個兒較真兒一下:)

*圖片引用自corbis.
MacArthur Causeway Bridge and Skyline at Night
Photographer:Rudy Sulgan
Location Information:Miami, Florida, USA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