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牛仔很忙 (1)

嘻,不是故意要下這個標,只是最近對"忙"這個字很有感覺.其實本文和周杰倫一點關係都沒有,先聲明一下:)

近年生活狀態一團糟,有點像四處漂流的海上浮舟.想定下來又不知道該定在哪裡,很亂...因為很亂就什麼都做一點.姑且著過.加上又讀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思想書籍,有時分不清是在為自己開脫找藉口還是什麼.

今天又去面談一個新工作.其實不太喜歡面談這件事.我想也沒人喜歡.因為面談有時需要演戲,要演得很像又不能太像,演出八分又似乎得演到十二分...演完又怎樣呢.而我又不是個擅長演戲的人.尤其我時常脫軌演出,我想與我面談的人應該都會不知如何是好...常常面談到後來,我對於面前的人的興趣會超過工作本身.最經典是十幾年前,在部落格都寫過幾次.當初幻音東靈唱片某個男主管,人超好的,一點沒有大公司主管的脾性(當然這也是我十幾年前的印象).

今天這個工作讓我左右為難.其實抱著點觀望的心態.左右為難的原因是它是宗教性質的機構.今天和女主管碰面,她人看起來也很好.不過實際年齡嚇我一跳.因為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很年輕,見面時發現她大概比我還大上十幾歲吧.

在前往會議室的路上,她先問我:"妳之前是待唱片公司嗎?"我一聽就覺得誤會大了,可能她瀏覽我的履歷沒看仔細.我說:"不是,是出版社和雜誌社.但這幾年有幫音樂雜誌寫稿."她點點頭,然後又問:"那妳喜歡音樂?都聽誰的?"我心裡覺得有點傻眼,沒料想到她會和我聊這個.

*照片為我前日在簡體書店購得的三本張愛玲著作.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