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牛仔很忙 (2)

喜歡音樂?都聽誰的?媽呀,和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這是一個宗教性質的機構呀,怎麼這麼跳tone.

我有點不知如何回答,只好說:"嗯,都聽耶.沒有特別聽誰的."忘記她又問了什麼,只記得還是在這類問題上打轉,所以我又回答:"最近聽一點爵士,一點,聽得不多."大概是終於追到答案了,她終於也沒有繼續再追問下去.後來才明白為什麼她會問這些問題,原來她是唱片人出身.

走進會議室之後,我們又接著聊了很多.當然大部份都是以工作為主.她提到她先前在唱片公司待了十六年,後來才轉進這個機構.其實這話外之意我們彼此都很清楚.我覺得一個單純的人,快樂的人,年輕的人,通常是不太會想接觸宗教或信仰的東西.每個人進入自己的信仰一定都有一個契機,可能是挫折,或者是其他各種原因.或許是摯愛的人死了,或離開他了,或是生命遭受到一定的撞擊...我不明白一般人是怎麼樣,但就我自己的感覺似乎是這樣.我面前的女主管一定也是,但她不提,我自然也不會問,因為再深入下去就是私領域,私生活,私事了.

她說她待了唱片公司十六年,我就明白她剛才問那些問題的原因了.但既然她提起,我就不禁好奇,於是詢問她是哪間唱片公司呢?她說:"以前是待飛碟,那時候還叫飛碟.一直做到王傑,後來就進了滾石,一直做到離開唱片圈."(哇,飛碟和滾石是台灣早期兩間王牌唱片公司耶,我遇到高人了--這是我心裡的OS.)

因為是宗教性質的機構,所以這份工作很直接的會涉及到信仰及價值觀的問題.這也是我猶豫的地方.在面談的過程裡,免不了會談到自己的一些過往經驗.她說:"以前做唱片的時候玩夠了,一下子飛這裡一下子飛那裡.半夜去錄音啊,和歌手們去打麻將呀什麼的,這些都有的.但是又怎麼樣呢?"

我們聊得還算愉快,從言談之間我明白到她求才若渴.但宗教機構有時"才"不是重點,"緣"才是重點.她提醒了我很多需要慎重考量的事,令我更加陷入兩難><...最後她給了我一張名片,回家後我上網孤狗了女主管的資料...原來她改了名字.但是我還是查到了她的真名.原來在十幾年前,她還出過唱片呢.非常優秀的人.張懸的恩師十幾年前發掘出來的人.

*照片1是日前在屈X氏開架式化妝品的戰利品.現在業者針對各品牌推出滿488送正品活動,超划算的.尤其有些品牌從來沒有折扣的,這時候買就超划算!!照片中為我購買的兩支修容及贈送的一盒眼影.
**照片2是今天買到的彩色絲襪.一雙寶藍色一雙桃紅色.其實這股彩色絲襪的風潮吹很久了,現在才買也有點過氣了.但回家試穿後大大滿意,心情整個嗨翻天!!!過幾天再去湊齊彩虹七道顏色好了,然後開始厲行減肥計劃,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