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時間太快,而世界太大

最近時常想到,我的人生是怎麼走到現在這條路上...想起很多以前的憂傷與快樂,現在真正成為我生活裡的風景與養份了.

然後格外想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既然得不到什麼就讓我再付出些什麼.看見自己的不足,年輕時只會怨天尤人,現在偶爾想起還是會,但怨懟的情緒漸漸淡了,反而想花些力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的生命改變有限,但太多太多的生命或許只要我們一點點星火或許能照亮一點夜空.

在做自己樂意去做的事情的時候,常常覺得時間不夠.偏偏我們每天會花許多時間在徒勞的事情上...我從小很少與長輩相處的經驗.我父親年幼離家,我從小沒有得過爺爺奶奶的疼愛.我父親甚至也沒有得過爺爺奶奶的父母之愛,因為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受戰爭之苦遠離家鄉,這說起來是另一段很長的故事...外公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過世了,那時甚至不明白死亡是什麼.現在唯一能見到的長輩是我的外婆.小時候好像不明白什麼是親情,或是世事.年紀愈長反倒愈覺得人生真的抓不住什麼.現在每次見到外婆都很想哭,外婆一次比一次更老了...時間怎麼會走得那麼快,世界怎麼會這麼大呢?

去pamela的部落格走動有一段時間,是輾轉透過E在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每次去她的部落格都會聆聽到一些新的故事,得到一些感動,每回想轉貼都不知如何轉起...生活裡太多事情可做,只要我們找到方法,找對方法,一定可以做的:)

*因為太喜歡這張照片,所以再放一次:)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