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部落客廣告的第一次接觸

常常來這裡的朋友們,最近或許有發現,先前我的部落右邊的邊欄上,出現了挺醒目的廣告欄位.

說起緣由挺有趣的,事情是發生在七月去上海之前.那時原本想寫些關於網路廣告的事,後來也想配合他們做些活動,但是因為人在上海無法準確掌控這個部落格(在中國這個部落系統是被封鎖的),所以就沒寫.

事情發生的很巧妙.有一位T小姐某天忽然寫了email給我談起網路廣告的事.在部落放置email通常是希望有案子上門,但機會很少.沒想到是和網路廣告活動接觸的契機.我回信給T小姐表示很有興趣聊聊,於是經過幾封電子郵件往返,例如合約及廣告等細節,規定,程式碼等...在七月底我就悄悄把廣告放置上線了.

在這其中我從來沒有和T小姐見過面,只通過幾次電話.說實在的有時我好像不太能適應這個網路世代.因為所有的事都只要透過email就可以完成,我們甚至沒有見過面.因為這樣的虛擬性令我有點難以置信.我對所有的事情都宛如霧裡看花搞不清楚狀況,只看見我的部落上有一塊很鮮艷活潑的廣告不時在閃動.T小姐說寄送款項需要部落客提供銀行帳戶等資料,甚至還引起我一度猜疑.但是事情一旦缺乏信任就很難合作下去.我覺得網路時代的來臨對於"人性"是一大考驗.

按照合約進行了一個月的廣告之後,我很快的在隔月便見到款項入帳.款項不多,幾乎只等於一篇文章的稿費,但我已經很滿意了.這是我和網際網路上最火紅的"部落客廣告"第一次,也是挺不錯的接觸.雖然不曉得是否還會有後續合作機會,但還是寫篇短文謝謝這位T小姐.畢竟是她在茫茫網海點進我的部落:)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不錯啊 這也是賺錢的方法。最近忙碌於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而較少來觀望你的部落格,更新很多還是很積極啊。

C 提到...

其實更新好像只是反映/曝露了我某種程度的焦慮而已吧,哈:D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