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上海行前 在雲上的瞬間

在雲上的瞬間 -1

不曉得大家搭飛機是否喜歡拍攝飛機外的照片.我每回搭飛機都會拍很多雲的照片.因為覺得搭飛機不是時常發生的事,能看見離地球表面高空裡的景象更是難得.尤其是這麼漂亮的天空和雲朵.我自己平日偶爾做夢,時常會夢到許多現實生活裡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是夢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美好的一次夢的經驗,也是與飛行相關.在夢裡我和朋友們彷彿都具有飛行能力,很自然的一起飛行在高空裡(就像現在我們一起走在路上一樣),同時不遠處還有一座翠綠色的山形小島飄浮著,好像是我們居住的地方.

在高空裡的日光強度十分強烈,所以即使透過飛機窗戶拍雲朵也都很清楚.每當飛機緩緩起飛,穿越過一層一層飛掠而過的雲朵與白色氣流,我都會忍不住驚歎,這世界真是太奇異而又美麗了!!尤其是發明飛機,能實現讓人類飛上天空夢想的人.而看完拍攝美國航空大亨Howard Huges霍華休斯傳奇的好萊塢電影《Aviator(神鬼玩家)》之後,對於這樣的人更加佩服.人類的歷史就是不斷在實現夢想中成長,能讓人類以飛行的方式環遊世界,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想人類不會再有比飛行更神奇的旅遊模式了吧.

而《Le Petit Prince(小王子)》的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ery(安東尼聖修伯里)另一個身份便是飛行員.一生熱愛飛行,最後的生命也終結在一次飛行任務中.屍體與飛機殘骸都未尋獲,一切簡直像是一個精心設計出來宛若宿命般似的解不開的謎...而Le Petit Prince故事的開場也是從飛行的一次意外事故,主角遇見了小王子而開始...

當然,飛行不是這麼浪漫的事.在回台灣時遇到颱風來襲,台灣連日遭逢大雨而導致暴雨成災,而澳門更是高掛紅色風暴,全部航程大亂,所有班機全部延誤.我原來搭乘的班機一再延誤起飛時間.登機之後機長更一再廣播表示因為航空流量管制,我們將會延遟起飛...我每次在澳門轉機都會遇上這種鳥事,令我對澳門的地理環境和航空情況留下不太好的印象...不曉得是否因為澳門太小還是怎樣,狀況百出.這回在澳門轉機也看到好幾架飛機在天空交錯而過的奇景.我還是第一次在自己飛行時看見窗外還有飛機在遠處飛行,真是刺激啊!!澳門的天空也真是太擁擠了.

在雲上的瞬間 -2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見澳門遠景出現在右下角.

在雲上的瞬間 -3
澳門漸漸出現了...

在雲上的瞬間 -4
記得之前在Okinawa(沖繩)搭飛機時依然瘋狂拍照,隔壁座有一位台商的老婆請我幫她拍幾張,她說她老公告訴她,Okinawa的海岸線非常漂亮.我覺得澳門從空中看起來也挺漂亮的.

在雲上的瞬間 -5

在雲上的瞬間 -8


在雲上的瞬間 -6
這張照片已經飛到澳門上空了.從雲朵裡可以隱約看到下面的澳門.

在雲上的瞬間 -7

延伸聯結:
1.Howard Huges:神鬼玩家
2.圓神書活網:安東尼聖修伯里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