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上海一二三

shanghai
從外灘三號拍外灘.五星旗很突兀,但想拍大全景卻避不掉.

前往上海的時候剛好正是炙夏,我走在澳門的街上整個頭頂發燙.離開上海的時候卻正過立秋,氣候一下子涼爽下來,卻也剛好迎上了澳門的紅色風暴.飛機延遲兩個小時,還在飛回台灣的時候遇到小亂流.

今天回台灣,台北迎接我的是一場豪爽的滂沱大雨.接機的司機先生很可憐的在大雨中來回奔馳搬運著我們幾大箱行李,襯衫幾秒間全部濕透,而他接完下午五點我這班次,接下來傍晚七點和九點都還要去機場接兩趟飛機.

這回去上海又有點感覺不同了.其實不是非得去上海或特愛往中國跑,如果我個人的背後因素是發生在歐洲如英法又或是東南亞如泰國我也會很樂意(而且是更加樂意)前往,只是一切的因素造成這樣的結果.而事實上我每次去上海都覺得不必再去卻終究又去了.但這回上海卻讓我有點捨不得離開.我想原因除了中國火速發展的經濟背景之外,還有個因素是這回有我一個在上海工作的朋友作陪.透過她的小資享受,我初次覺得自己有在異地生活的真實感覺.

這回當然也拍了很多相片.其實每回去上海都是逛老地方,老地方拍不出新感覺.但以前都是用傻瓜相機一張張去沖洗底片,這回用數位相機當然拍得比較過癮.也許可以做一點文字和影像上的記錄.

有些想法和大家分享,但一時間暫時理不出頭緒,姑且先隨意略做"點評".("點評"是中國當地一個用詞,我覺得非常妙,之後再來解釋)

中國選秀節目自從超女之後已經做到濫.我這回停留近一個月時間,每天晚上各省各台都在選秀.我看到的就有安徽衛視的"絕對唱響",重慶衛視的"第一次心動",雪X汽水的"我型我秀",還有一大堆什麼"好男兒","快樂男聲"....記不清名字的.每天晚上都有選秀節目,妙翻了!!!特別是看到因為超女而再度鹹魚翻身的柯以敏,她的作風強悍,秀味十足,我看她做評委實在太刺激了!剛好看到不少高潮!!

把照片整理好,文字記錄一下,再分篇放在部落格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