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吃在澳門(1) 義順之紅豆雙皮燉奶

台灣人氣保養品?由議事亭前地開始,就是澳門所有美食小吃及經典景點的起站.從這個區塊呈放射狀的步行路線,全部都是旅遊書會介紹到的地方.

沿前文,我一下巴士,走到議事亭前地,接著便看到黃枝記粥麵,義順等美食名氣遠播的名店!!我在附近蹓躂了下,考慮要吃什麼的同時,看見一個很經典的廣告!!上頭寫著"台灣人氣保養品大集合"!!有時候搞不太清楚中港台澳這四個地方微妙的關係與心態.在中國好像冠上"台灣"兩字就很有賣點,但大部份我看到的都是小吃(如珍珠奶茶,豆漿大王,香腸等...),還從沒看過"保養品"也能打著"台灣"的招牌耶.

義順繞來繞去,最後還是選擇了義順.畢竟頂著38,39度的高溫步行了兩個多鐘頭,誰還有食慾去品嚐熱呼呼的美食呢,當然是選擇涼一點的東西囉.說到這兒不得不推荐一下議事亭前地旁的這間義順.這間店是我在澳門消費的第二間,我拿出人民幣,老闆也就直接找我人民幣了,也就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店家可以用不同的貨幣來交易.不過當然也可能是這裡太熱鬧太多觀光客,所以貨幣的流通性比較大.

紅豆雙皮燉奶在這裡我先點了他們最知名的雙皮燉奶.店裡人很多,我實在不太好意思拍照...只來得及在老闆找錢的時候拍了他們的標誌"乳牛"(臉皮也夠厚了吧|||).後來閑逛逛到另一間分店,又點了某知名美食家推荐的紅豆雙皮燉奶,店裡人少我才拍了相片.原來所謂紅豆雙皮燉奶,就是在原來的雙皮燉奶上再加了紅豆呀...吃起來其實我有點失望,畢竟美食家們形容美食總是極盡食神般讚歎之能事,但我品嚐的感覺...不過就是涼涼的奶製品嘛.唉,難怪我當不成食神呀,我的味覺好像少了一根筋吧.不過滋味確實不錯.兩者價格差兩塊澳門幣.雙皮燉奶一碗15元,紅豆雙皮燉奶17元.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