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麗江雪山音樂節

崔健邀刀郎老狼上雪山 第二屆麗江雪山音樂節將有50餘支樂隊激情開唱
記者 施文淵 孫釗 蘭州晚報


  經過5年的沈寂,雪山音樂節將再度在雪山腳下舉行。記者20日獲悉,作爲音樂界的一大盛事, 2007麗江雪山音樂節將於10月4日至6日在雲南麗江舉行。麗江雪山音樂節的發起人是中國的搖滾教父———崔健。

據組委會透露,第二屆雪山音樂節演出陣容十分強大。崔健、朱哲琴、刀郎、老狼、艾敬、蒲巴甲、謝天笑、萬曉利、張淺潛、二手玫瑰、美好藥店、廢墟等50支國內外樂隊將在雪山腳下激情唱響,同時各民族的原生態藝人們也將在雪山音樂節上爲大衆展現自己的民族風采。

本屆雪山音樂節將秉承首屆音樂節的精神,以挖掘和弘揚民族音樂文化遺産爲己任,將傳統文化和現代音樂元素相結合,利用雲南的自然資源,讓世界各民族的特色原生態音樂和當代音樂相互輝映,將麗江絕美的自然風光與獨特的文化遺産與音樂相融合,打造全新的國際經典文化品牌,凸顯出音樂節的國際性,使之成爲亞洲地區最重要的音樂盛會,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

  獨家專訪

  崔健在自然中才能找到自我

  《蘭州晚報》作爲此次出現在北京發佈會現場唯一的甘肅媒體,在現場得到了主辦方的特殊照顧,而麗江雪山音樂節的發起人、中國的搖滾教父———崔健也在發佈會結束後接受了晚報記者的獨家專訪。記者:您說您非常喜歡麗江的感覺,那麽麗江最吸引您的是什麽?

崔健:很多人都喜歡麗江,只是大家喜歡的東西不同,我最喜歡的還是雪山,我覺得雪山對我的吸引力太大了,不管我人在哪里,或者說不管以前來過多少次,每次想到雪山我還是會很向往,我覺得麗江不光是旅行或休假的地方,在這裏工作或者辦音樂節也是很好的選擇。

記者:那麽您覺得在麗江雪山腳下辦音樂節,和在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辦的音樂節最大的區別在什麽地方?

崔健:最大的區別在於,雪山有一種氣場,在這裏你可以專心做音樂,在大城市的音樂節可能更商業化,我覺得大城市的人已經不是很注重生活本身了,生活成了房子、車子等很多符號化的東西了,我覺得在大城市裏面生活久了的人,他們的生活是屬於地鐵、工廠、噪音等這些浮躁的東西,但是人們也許不記得了,人其實是應該屬於自然的,在自然中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所以我們選擇在麗江雪山腳下辦這個音樂節,這與在大城市的音樂節是有本質區別的。

記者:這麽說您不太喜歡商業化,但是這次的麗江雪山音樂節還是會很注重商業運作?

崔健:我不反對商業運作,如果沒有商業的介入,任何一個音樂節都無法長久地持續下去,我們想把麗江雪山音樂節最終辦成一個成熟的、能夠形成品牌化的音樂節,所以必須得盈利。

記者:有沒有打算爲麗江創作一首歌呢?

崔健:這個有想過,但是創作這個東西急不來,要等有合適的機會或者靈感,沒有靈感硬寫是寫不好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