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搭電聯車去租片子:Gregg Araki

如題,今天做了件自己覺得很詭異的事,但今後應該就是我生活的素描寫照吧.

當我看見媒體四處宣告"今年台北市外移人口突破X萬.."等消息,突然有種成為樣本的融入感.原來我也終於成為了這個島國的樣本啊!!

接下來大概又會閑一段時間,不知該做什麼消磨時間的我,決定做一件今生還沒有做過的事:成為DVD加盟店的會員.

真沒想到一個人的居住地點可以影響生活到這等層面.由於居住地區缺乏生活機能,簡直是一整個不方便.我家附近還好有幾間便利超商(真要命,逛便利超商也可以成為娛樂><).其他就是最基本的麵包店,早餐店(倒有好幾間),滷味店鹽酥雞店,冷飲店,然後就是一般小吃店.但是小吃店都是賣羮類的哦,要吃飯還沒有!!更遑論DVD出租連鎖店了吧!!

由於搬離市中心,出門不像以前那樣方便,更不可能像以前那樣心血來潮就跑去大世紀或佳佳看個二輪電影,於是我只好把腦筋動到DVD出租店上頭.

這可是我小時候還沒有第四台那個時代的事啊!!而那個時候也只有所謂的"錄影帶出租店".但現在離我家最近的DVD出租店在樹林市,所以我要租片子還要搭電聯車才行!!於是今天跑去店裡辦了會員,很開心就抱了一堆片子回來看.不過抱DVD搭電聯車的感覺真的很詭異!!感覺好像要出遠門才會坐火車吧!!不過沒差了,雖然怪也只好認了.

今天租了四支片子,其中一部是mysterious skin(神祕肌膚).這部片子的導演Gregg Araki是我那個時代名氣很響亮的獨立片種導演,不過他的片子我一部都沒看過.沒想到第一次看這部片子就...踩到小地雷.有的人名氣大了好像多少會有一點變,初出茅蘆時反而有迷人的銳氣及才氣.這部片子其實談的東西不會很吸引我.同志議題在二十年前很值得探討,如今已經變成莫名其妙的地雷.戀童癖這種東西也在好萊塢電影裡被搞爛了.會想借這部片子一方面當然是好奇導演,另一方面是之前在網路上見到有人誇這部片子的原聲帶很棒.(未完)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