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略記2007海音祭 崔健 (2) 她天生的冷漠正好趕上了一個時代

空無一人
[2007/7/8由海洋音樂祭發出的末班車,過了台北站就空無一人.]

我想很多熱愛崔健的人都老了.沒力氣頂著大太陽去擠熱浪和人群還有那可怕的火車.但是其實沒這麼痛苦啊.像我去年和今年都是看壓軸的表演(去年的唐朝和今年的崔健),所以我都是到晚上才去坐七點到八點的火車.到現場絕對來得及.只是卡的位置前後而已.不過這回可以站在離崔健這麼近的地方,還是得托人少之福.

今年台鐵相當配合,特地在深夜加開好幾班火車.最後末班車是凌晨12:50,基本上年輕人都跑光了,所以末班車根本沒坐滿.崔健的音樂和言談都非常刺激,一整場下來不僅情緒一直維持在高點,全身骨頭也快散了.放眼望去,會搭這班車的乘客顯然都是為了崔健而來,只見眾人東倒西歪全都累翻,各自睡倒.

火車最後一站直達樹林,正好是離我住處最近的地方.其實台北站人幾乎全數走光,整個火車車廂有點像超寫實的鬼片一樣空無一人.之前人少我也累極,索性找了空的位置直接躺下.對面一個男生原本在讀書,見我躺下他也乾脆躺下看書.其實我躺下沒多久,忽然覺得自己原來彈性可以這麼大這麼隨性.紐約地鐵的流浪漢也不過如此吧,我可以去紐約玩了哈!!(想太多)
(未完)

註:
本文名稱亦是取自崔健作品,崔健愛拿愛情做很多種比喻.愛情在他的音樂裡是百分之一,也是百分之九十九.

3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挖,好久沒聽見人這樣寫歌。耳根軟了。
數年前曾讀過某雜誌赴北京專訪崔健,
說他在酒吧裡吼罷搖滾,下台跟女人聊天瞬時柔情起來。
是這樣可憤怒可溫馴的漢子啊。

匿名 提到...

你真要去蒙古草原嗎?我的blog有最新樂隊演出資料
還有機票、住宿、主辦單位資訊,來看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iCat&article_id=11060993

C 提到...

雷朵:

這樣寫崔健實在令人心動啊...他的才華已經夠吸引一卡車的歌迷了呀...

iCat:

妳目前情形如何?來回通了這麼多信...其實我自己原本有排一些計劃,但也想去蒙古搖滾節...實在很兩難!!還是我們下回約一約去北京的小酒吧看崔健和竇唯表演??或是北京有人找你表演時通知我一下!!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