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古惑仔耍狠

械鬥後 暗夜沿路開槍車拚 古惑仔耍狠 50車85人大追殺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6/01 04:16

 兩股火力強大的古惑仔幫派分子,昨日凌晨在新竹縣關西伺機火併,雙方各自「撈人」、「撈車」助威,在暗夜囂張開槍追逐堵人,街頭上最多時出現五十多輛車子大車拚,有如無政府狀態。

 警方後以「口袋戰術」將卅多輛車子逼到死路,不費一槍一彈逮到八十五名古惑仔,查扣卅二輛汽車、查獲烏茲衝鋒槍二把、霰彈槍兩把、子彈、彈匣等武器。

 時速120狂飆 被逼棄車逃命

 警方調查,天道盟同心會外圍組織「關西王座」,近日與混跡湖口的同幫太陽會分子零星衝突不斷,埋下衝突導火線。兩派人馬五月三十日深夜已在關西械鬥,雙方大幹一場後餘憤未消。

 來自桃園縣的胡仁強(廿三歲),卅一日凌晨一點半駕車載著女友及王姓友人,自台三線龍潭南下。行經關西段時,被當地的古惑仔認為是「關西王座」的人馬,十餘輛車子尾隨其後,一路開槍追殺。

 嚇得半死的胡仁強,打電話報警後,另向表哥也是「關西王座」幫派分子羅伍全(廿六歲)求救,羅伍全馬上呼叫近廿輛車子帶傢伙前往解救,雙方於是在公路上展開一場大追殺。

 胡仁強以一百廿公里時速逃了兩公里,右轉往關西市區逃竄,想找派出所,因路不熟,街上轉一圈後向中豐路北上,車子仍緊追不捨。離開市區約一公里,到仁安里鹹菜棚橋,見左側小路即左轉往拱子溝產業道路逃,卻是一條死路,胡仁強和友人抱著狗棄車摸黑逃離。

 口袋戰術 警方死胡同攔截

 隨後趕到的古惑仔發現車上無人,憤怒的持棍棒將車推倒砸毀,並朝車內開了兩槍。隨即趕往拱子溝產業道路一帶繼續堵人。警方獲報後動員七十餘人先封鎖山路,再用「口袋戰術」前後夾擊。這批古惑仔見警車分別設置攔截點,趕忙發動車子逃逸,見前方無路可通,才乖乖地回頭棄械投降。

 警方昨日總共帶回八十五名古惑仔,其中十七人未成年。查扣卅二輛各式汽車,在車上查獲二十餘支棍棒,其中一輛車子擋風玻璃竟然還貼著「立法院」的停車證。

 火力強大 赫見烏茲、霰彈槍

 古惑仔在發現已被警方包圍後,即陸續將武器往車外丟。警方事後動員人力在沿途的草叢中尋找,發現一只運動手提袋,裝有烏茲衝鋒槍二把、霰彈槍兩把、子彈、彈匣及微量海洛因。

 八十五名古惑仔全部帶回新竹縣警局訊問,並進行尿液檢驗。初步訊問時,無人承認持有棍棒和槍械,若無其事說:「我飆車頂多是開罰單而已,幹什麼把我抓到警局?」「朋友打電話約我出來,我就來了,不可以嗎?」。

 警方訊問後,認定是兩派人馬相約械鬥,誤認胡是對方人馬而引起追逐。昨日依毀損、毒品、槍械、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