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working, living, dreaming

handwriting我喜歡看自己寫的字.總覺得手寫字很有感情.

尤其是在工作的paper上寫了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東西的時候.沒有電腦的時候我就寫字,寫字是最直接而赤裸裸地展現當下情緒及想法的最好方法.電腦冷酷的機械性為我們帶來方便和速度是沒錯,但它無法取代手寫字的價值.我們人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所寫出來的字,都具有獨特而絕對的無法取代性.怎麼會是電腦幾個簡單的ctrl+c和ctrl+v複製或貼上的動作就能取代?即便是拿著課本被罰寫抄課文一百遍,第一遍和第一百遍抄出來的字跡絕對都傳達著不同的感覺.

handwriting然後...再來談談目前的生活吧.

我目前的工作說難不難,說很難也很難.不過充滿挑戰性是真的.這個月老闆給我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提案,兩週過後我戰戰兢兢地提案,沒想到老闆全數通過,實在太high了!!其實我提的案子幾乎是歷年來從生活累積出來的夢幻提案,自己想到都覺得這些東西若能變成出版品就太棒了.因為公司對於成本評估相當謹慎,我的同事提醒我一定要多準備幾個提案,被老闆打回票是常有的事.確實如此,之前參加過部門一次企劃會議,很多案子老闆只是討論一下就否決掉.

不過這些提案基本上公司如果沒有採納,我想我也不會放棄.因為很多事情都是很主觀的,沒有嘗試怎麼知道結果呢?當然市場性也很重要是沒錯.但如果要做賣錢的書那很容易,問題是書的本身有沒有價值吧.我當初進公司和老闆面談時,就是被他的態度給打動了.一個在商場打滾這麼久的中年男人,竟然會以感慨的語氣在懷念十幾年前的重慶南路書店街,這代表他對書是很有感情的.我很欣賞這點.但我這個人有個毛病是所有的事情一開始都想得很完美,後來卻不見得如此.至於我的未來會如何變化,這就是天機了哈哈.

我這回總共提了十幾個案子,算是把這幾年來感興趣的案子全數提光了.至於最後能否成形得以出版,也是另一番未知的天機...(真是一篇玄妙文...XD)

handwriting我覺得這幾年的生活幾乎都在白混.正經事兒沒幹幾件.唯一做對的事情是我重新接觸音樂,campo,及the wall.這些東西都太有生命力了.它可以滲透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死掉的腦子慢慢動起來.我知道這回可以提這麼多案子,完全是因為這些年在我有點無所事事的狀態下才得以不經意的累積.我想這些案子如果在公司待了兩年我都不知道還能否提得出來.提的時候老闆只是聽,偶爾發出疑問,臉上表情沒有多大變化.只在我提到其中一個樂團時他持保留態度,對另一個偏文學性的案子則表示了高度興趣,甚至提出連我都很訝異的重量級計劃.人都是有理想的,但老闆提的計劃理想性過高,連我都有點擔心執行度的問題.

其實我提的案子都只是略具雛型而已,執行起來可能還會有許多執行面的困難及許多無法想像的狀況.這些都還仰賴於我進入新環境後的整合及適應能力.就另一方面而言,我覺得老闆的包容度也很高.當然這些提案只是初步通過而已,能否真正開始著手執行還要再進一步提出成本評估方案才能做最後確定,但我已經很高興了!!一想到我可以把那麼多優秀的人找來出書,呈現他們獨特而有趣的生活經驗,我就覺得很開心!!!

不過最後我還是得提醒自己,接下來要有面對執行面及市場的考驗等等問題.

嗯,一開始談手寫怎麼會下這麼不同tone的ending呢?哎不管這些了,我現在每天滿腦子想著的都是提案的事,我還是把力氣留到那些案子的執行上去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