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summer rain

西班牙南部馬拉加,盛產葡萄酒揚名於世,青年「米格」動完手術後數月,身體康復,帶著無法抹去的開刀疤痕與隔床病友留給他的一本詩選集,這本詩選集改變了他的下半生,激發他當一名詩人的熱情與意志。

初夏,暑氣來襲,米格相約朋友(巴畢,熱衷功夫武鬥的叛逆青年;巴可,富有家庭的公子哥兒;馬洛,幫派中的好小子)在游泳池畔消暑納涼…。該日午後,米格墜入情海,他戀上家境清寒卻夢想成為一名出色舞者的「露莉」,視她為但丁詩集中的繆思女神碧翠琪,露莉的好友「小肉色」正與巴可熱戀,因此兩對戀人都浸淫在愛與性的迷惘裡。

夏中,這段夏日戀情熱烈發展之際,死黨們也各自面對著不同的課題。「巴畢」到倫敦旅行,卻發現母親是在蘇活區工作的脫衣女郎,而有錢自負的「巴可」則得面對父親因賄賂官員而鋃鐺入獄。皆逢家庭巨變的兩人,一個選擇承認這可恥的事實,一個則欣然接受父親「不顧一切的賺錢,攫取權勢」的人生哲學,然後去炫耀美女如雲的敞篷香車。

夏末,炎熱季節接近尾聲,米格與露莉的愛情亦變了質,他碰上老世故又充滿戀愛經驗的熟女,借書是幌,做愛是實,讓他寫詩的靈感和情慾方面都大開眼界,而同時露莉也接受別人的追求,男人替她支付了習舞圓夢的交易。

整個夏天,米格和他的朋友們,貪婪的探索著愛情、友誼和他們的雄心壯志。人生這一條崎嶇不平的道路,是不是引領著他們前往夢想的大道?無論如何,下一個夏天的雨季依舊會來臨。

《夏季雨》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演而優則導的第二部作品,描述夏天裡四個年輕男孩的故事,電影流暢有如一首不受命運束縛的生命詩歌。《夏季雨》在參加日舞影展首映時,觀眾反應非常熱烈,佳評如潮;在本屆柏林影展則奪下最佳歐洲電影獎,獲得歐洲各國文化部門在電影院線放映及宣傳方面的高度支持。


以上文字來自開眼電影網,電影由聯影發行.

轉貼這段對於電影沒有任何想法及概念,純粹是對於電影介紹感興趣.因為各種因素,我現在對於自己的書寫態度已經有點轉變了.有時候說出來的沒有心裡想的多,寫出來的也沒有腦子裡想的多,文字書寫對於現在的我和十年前的我,已經有點不一樣了.這中間的差別有點感傷也有點白癡,也就算了,反正這些是題外話.

回到貼來的這部電影,我只是喜歡電影裡頭描述的那個背景.我喜歡一個誰都可以把詩人和藝術家當成志願的國家,而不是天天都只有首富嫁女兒,首富關心流浪狗(做形象),扭曲的價值觀的社會.而電影也是取樣了幾種人生與性格來做闡述,當然你可以選擇愛錢或是愛理想,但至少是你有得選.我喜歡這樣的故事.這樣的故事實在比每天上演的首富新聞好太多了.首富自己現在察覺到太多往事曝光不利開始搞低調,可惜我們的媒體素養低到我最好不要再花時間打這些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