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roses in my office

roses in office公司附近有一間服飾品牌開設新門市,想出了送紅玫瑰做為宣傳噱頭.中午和同事出去吃飯,我看見就大叫說我要!!兩位女同事好像被我搞得很尷尬(我好像很幼稚),便也跟著說好啊去拿吧,於是三個人吃完飯就拿著玫瑰回辦公室.

回辦公室之後,我拿起之前剩下的保特瓶加了水要插玫瑰,另外兩位同事手邊都沒有空瓶子,就說和我的玫瑰插在一起吧.所以我桌上就出現了三朵紅玫瑰^0^.

爸媽出門之後,我每天多了上香和澆水兩樣工作.媽媽每天早晚都會給觀世音菩薩和祖先上香請安,出門後要我接替這工作.roses in office我一方面是懶(出門上班都快遲到哪來時間拜這些啊!!),另一方面是也不拜這些沒這些信仰.但是不幫媽媽做這些事她卻很在意,而且我逆著她的意思不做倒好像硬是和菩薩和祖先作對似的,最後演變成不得已的情況處理這些事(這不過是和家人住的眾多缺點之一而已).另一件事是媽媽在後頭露台上種了一堆草草葉葉,也希望我天天澆水灌溉.我的理由同前:出門上班都快遲到哪來時間弄這些啊!!但還是扭不過老媽,反正最後搞成每天提前十分鐘起床,幫媽媽處理這些瑣事(*氣*).

不過持續這些對我而言其實毫無意義的動作長達一週之後,我漸漸覺得這些無意義的動作好像變成某種機械化的儀式.roses in office我不明白媽媽每天燒香的意義我只覺得她好煩,但現在每天早晚我都要被迫和菩薩及祖先講話,倒也習慣了.然後每天燒香想著要講什麼呢,竟然開始和菩薩及祖先們聊天了.像是過一陣子我會拜水果給你們吃哦,我會燒錢給你們哦,這一類的話.有時竟然還會擔心出現冷場的場面(*是說連燒香都怕冷場*).

唉不過還是覺得很沒意義.還好下週這份差事就可以交給我老妹了.

註:照片又是手機拍的遜照...哎.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