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oh summer



1.
因為想找幾本書,所以又去了書街逛.之前在page one買了一本馮內果的簡體書,果不其然又被國內出版商出了繁體版.不過這回沒什麼收獲.簡體書其實有的版型及設計排版什麼的都不輸台灣的書籍,有些書籍我常常不是被內容吸引而純粹是被視覺效果吸引而買(原來我連閱讀都是視覺系噗).像王朔有一本《看上去很美》(之前已被翻拍成電影還在柏林影展拿了獎)的版就做得挺漂亮(忘記是哪間出版社,也是簡體書).

以前看過不少中國作家的作品,但近年已經很少買了.王朔這個人在好幾年前我買過他的《動物兇猛》和《我是你爸爸》.日前有個不知名的網友忽然出現在我的msn上頭,暱稱是方槍槍,我覺得很可愛,不知什麼意思.在書店翻起這本《看上去很美》,原來是主角的名字呀,因為這樣決定買回去看看.

2.
之前剪了新髮型,同事們都說好看而且可愛(完全命中我的目的哈哈).他們一致反應是「妳有燙離子燙嗎?好直哦!!為什麼感覺頭髮變多了?」我回答「完全沒有燙,我的頭髮本來就是這麼直滴.」而且這幾年來我不燙不染,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頭髮的髮質都沒有什麼問題吧.事實上我最後一次燙髮的經驗讓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燙.那回燙完的當下慘不忍睹,我請小姐現場再洗直(還是平板燙我忘了)否則我走不出他們的大門.小姐們很尷尬的幫我重新又弄直,而那一次之後我到現在都沒再燙過頭髮.

3.
天氣炎熱起來了,人都很難優雅.也懶得花心思打扮.每天上班都搞配件搞到自己不好意思.今早出門由於天氣太熱懶得再戴項鍊和髮箍什麼的(事實上是辦公室裡大家都不打扮我也不好意思再搞了...)於是很簡單就出門了.

然後就覺得自己變得好像歐巴桑.

配件果然很重要.

這是結論.

4.
the doors有的歌曲很熱,有的歌曲很冷.這麼炎熱的天氣適合冷調來解嗨.

[People Are Strange]

People are strange when you're a stranger
Faces look ugly when you're alone
Women seem wicked when you're unwanted
Streets are uneven when you're down

When you're strange
Faces come out of the rain
When you're strange
No one remembers your nam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People are strange when you're a stranger
Faces look ugly when you're alone
Women seem wicked when you're unwanted
Streets are uneven when you're down

When you're strange
Faces come out of the rain
When you're strange
No one remembers your nam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Faces come out of the rain
When you're strange
No one remembers your nam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