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寫給自己看的 (沒人理是正常,但如果有人回答也好)

1.有些東西你一旦失去好像不如失去整個人生.人生有這麼偏執嗎?這是不成熟或反社會嗎?是價值觀的問題嗎?是過於偏執嗎?我想我永遠想不透.

2.有人告訴我不該逆流而上,逆流而上是自尋煩惱,但問題在於什麼狀況叫逆流?我想我現在的問題非常大,因為我連自己是否逆流都分不清楚.

3.我曾經以為我和文字的關係非常不一般.是誰給我這種錯誤的想像?文字以前和我的關係非常親蜜,祂可以帶領我到很多地方.我創造祂祂也創造我,但如今我非常不喜歡自己和文字的關係.文字現在於我而言已經失去靈性,它變成毫無用處的發洩品.無論我的情緒是開心或傷心,它都不過是我的發洩品.我不想這樣,而且變成這樣我非常感傷.我不希望文字之於我只是行銷,企畫,傳達,記錄,變成一種非常無用的東西.至於我希望祂/它成為什麼呢?

再沒有一個夜晚能使我沈睡
再沒有一個黎明能使我醒來

前些天在哪本書看到海子寫的兩句詩,但連原始詩句是否如上也忘了,在哪讀到的也忘了.就這樣.真的該寫的我永遠不會寫出來,該說的我也不會說出來,那文字到底在做什麼,被閱讀或創造或其他.

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 暫時沒有。
我知道我是一個偏執的人, 然而甚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竹戈,實在想不透。甚麼都能失去,卻又甚麼都不能失去。

2. 沒有人能告訴你,怎麼做才是必然對的。今天的逆可能是明天的主, 誰能說得準。背著現在的流而走,故然是一件苦事。若為了順流而順流,也不過是一種自我壓抑罷了。想做的,只要不是傷人的,就隨心好了,反正無論做些甚麼事,總會有人不滿意的。

匿名 提到...

謝謝嘉的回應,而且是在我想刪掉之前便回應了.寫網誌的心情愈來愈矛盾了,有時是想給人看見,有時是不想給人看見.但不想給人看見又為何要寫呢?因為只是想抒發想寫,原先想想默默地寫,或許心裡默默想著有人看到能解答也好,但通常不想給人看見的別人也解答不了.不過現在我愈來愈厭惡寫東西了,好煩.

順流逆流真的很難界定,或許這就是聰明人和笨蛋的差別吧.很謝謝嘉的留言,你的回應很有用,我知道你明白我意思,我想我也收到你的意思了.^_^.

被指定與不被指定 提到...

但我喜歡你的文字:)

C 提到...

謝謝你的喜歡.
我有去你BLOG,
非常棒!
有空我們多多交流:)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