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我的牙周病之憂愁與悲傷(1)

上個星期五晚上,我一口氣拔掉了兩顆大牙.

經過去年一整年的牙周全口手術(身心靈及荷包都嚴重失血,詳細慘況請點牙周日記),我以為我的牙齒從此可以脫離苦海.沒想到,好日子過沒有多久,我右下的兩顆大牙就開始拉警報!!我想牙周病唯一的好處就是它不會再痛了,它只是靜靜的出血,化膿,然後暗示你可以再去進行不知名的手術,當然還要準備一筆五位數字的費用...

去年我的牙醫在幫我動了五次刀之後,就已經告訴我可以放棄右下那兩顆大牙了.因為那兩顆大牙的狀況是一整個糟,也不必開刀了,就放給它爛就對了.只是沒想到言猶在耳,狀況就來了.基於某些因素,這回我決定換到一間位於新生南路上的牙醫診所.這位牙醫診治之後也是給我相同的答案:這兩顆牙的狀況糟透了,可以直接拔除.而且因為太爛的關係,可以一次拔除兩顆,因為很容易就可以拔掉,儘管其中一顆還是智齒.

新牙醫也和我討論了一下目前牙周病的狀況.他說我之前那位牙醫手術做得不錯,我的牙周病幾乎都算痊癒了.他說應該是全口開四次結束了吧,我說我原來那位牙醫原本也是說開四次刀,但後來又追加一次側門牙.因為他說我的牙齒隔太遠,一次開完傷口會很大,所以才會追加一次.新牙醫聽了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我還沒告訴他最後那次我的牙醫還拍了好幾張照片,其實我覺得是那位牙醫要交報告硬是多給我開了一次刀.因為側門牙比較好拍照,而那次手術多花了八千塊.而去年一整年手術下來也有一些感覺不是很好的瑣事,才會讓我動念換牙醫.

我想大概是經過五趟牙周翻瓣手術的歷練,我對於牙齒的問題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拔完兩顆大牙之後,牙醫照慣例給我咬了棉布球,叮囑我咬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吐掉.由於一次拔兩顆大牙,又怕棉布球被我不小心吐出來,離開診所時我還和護士小姐多要了兩個棉布球.後來又談了一些植牙和戴矯正器(牙套)的費用等事,我才離開診所.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