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我的牙周病之憂愁與悲傷(2)

哎,於是,事情就是這樣...我這個人就是喜歡亂逛,有點閑不下來.主要是待在家裡都不知道怎麼消磨時間(我想我大概患有"家庭空間恐懼症"?)通常在外頭我都會四處閑逛,即便拔完牙我的習慣仍舊如此.自從搬家之後我很少回到台大公館一帶,這帶曾是我過去十幾年來最常行走的路線區塊.診所離公館商圈不遠,於是我想我可以慢慢步行到公館逛逛再回家.

結論就是,我拔完兩顆大牙,麻藥還沒退.我在整個下巴沒有知覺,含著血布的情況下,從診所步行到公館,那晚我維持麻藥未退的狀況,在路上亂逛了三個小時!!媽呀!!我真佩服我自己!!最好笑的是,當我走到接近台大門口時,前面忽然傳來陣陣熟悉的鼓聲與吉他等聲響...原來遇上台大的文藝復興活動.這使我當晚的行程多延遲了半小時.

我想這情形很明顯是有樂團在表演,那就過去晃晃.我帶著麻掉的下巴過了馬路,走到台大門口發現又是創意市集(*冏*).這些攤位看起來都是大同小異,看來創意界的競爭愈來愈激烈了!!然後發現台上的表演剛好告一段落,圖騰下台一鞠躬.啊,我錯過了圖騰!!但精彩的在後頭--原來壓軸是tizzy bac!!我竟然咬著血布麻著下巴在台大門口遇見tizzy bac!!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奇妙的夜晚!!(*冏*).

後來到台北車站換車時我才去洗手間把血布球吐出來,然後怕止血不盡又繼續咬了第二塊.其實在上麻藥時還有小插曲.就是牙醫幫我打麻醉針時,我右下的腰後竟然有點抽筋痙孿.牙醫上完麻藥後我趕快和他詢問這種情形.

「嗯,應該是對麻藥過敏.以前有這種情形嗎?」
「好像沒有...」唉這種事我實在沒在記.
「一般人對麻藥過敏的情形不多,沒什麼關係.」牙醫說.
「噢.」我也只能這樣回應.

想起去年每次動手術,牙醫都會拿出一份麻醉同意書給我簽,重點就是如果因為麻醉產生什麼意外後果自負就對了.哎,人命草芥呀.

最後最後就是想麻煩大家一件事.新的診所建議我戴矯正器,一年後可以開始進行右下兩顆牙的植牙.矯正器舊型的費用七萬塊,新型的費用八萬五千塊.植牙一顆七萬五千塊,兩顆就是十五萬.哎...我的人生好像為了我的牙齒而活...其實每回看完牙齒,我都會覺得失去生活的動力,整個人只想一頭撞死.不過這當然只是想想而已.想詢大家週遭有牙周病的朋友嗎?戴矯正器之後牙齒會不會永遠整齊?還是多久又會亂掉?植牙有這個必要性嗎?其實植牙手術是相當痛苦而且浩大的工程...若大家週遭有這類訊息,請留言給我或寫信給我,我真的好可憐啊~~(*自憐中*淚*)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