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SpongeBob SquarePants

書店拿的

之前逛書店就很喜歡隨手拿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像是新書的行銷小書卡啦,酷卡啦,免費的報紙啦還有一大堆什麼劇團舞團表演的卡片.自從國內試讀本開始大流行之後,現在又多了一大堆試讀本可以索取.前些天在書店拿了一堆,裡頭有電影和書訊,當然也有新書卡片和試讀本.其中一本最吸引我的是一本日文翻譯書叫"不去會死",真的很酷哦.這個男人花了七年半的時間以自行車踏遍五大洲,將自己的旅遊經驗出版後造成書迷瘋狂,甚至有人為他成立後援會!!更誇張的是他在旅途各地寫下歌詞,甚至在旅途中自己組團Hypocrites,在日本還發片了!!(我發現日本真的是很容易出現"迷"fans的國家.無論是本國或他國的人事物都很容易在日本造成瘋狂而後紅回本國.以前和朋友討論過這個東西,應該可以在社會學的領域裡另闢一門專章討論吧)

另外一個"三十一首歌"號稱是繼"失戀排行榜"後最厲害的音樂書寫哦.好像也挺有趣的.日前恰好雷朵才在我版上留言才提到她在看這個作者的新書,才和她提議去做選書呢,現在國內已有出版商代理了他的新作.

然後在這些拿到的東西裡,發現有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即將上映了!!"練習曲",講述一個年輕人花了七天六夜單車環島之旅的故事.下午在家剛好又看到這部電影的一些訪談.電影實地走訪拍攝了許多台灣各地的風光,光是聽導演和工作人員談這些東西就覺得好感動!!台灣最糟糕的就是政治環境,但民間卻永遠有更生猛而優秀的生命力!!這部電影的slogan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很酷哦!!訪談裡舜子也提到以前李國修常對他說:「今天不做,明天後悔.」我想都是要把握當下,非常積極而正面的生活態度!!

導演提到每年媽祖遶境都約莫在春天,信徒會虔誠地跟著展開遶境活動,而男主角的七天六夜環島之旅恰好是呼應媽祖遶境的部份.之前看過一篇北歐記者寫外國人眼中的台灣就有提到:台灣民眾有非常虔誠的信仰,例如每年大規模的媽祖遶境活動就是.所以這點應該算是台灣非常顯著而與眾不同的一個地方民俗特色吧.風俗民情再加上花東太麻里的風光...我想這部電影會很棒!!

沒想到走一趟書店有這麼多發現,大概是太久沒逛誠品了.搞得自己有點莫名的焦慮.其實並不偏好逛誠品,但不可否認誠品有最多這種隨手可得的展演資訊及藝術活動等資訊.

海棉寶寶爆紅的 {海棉寶寶}

最後來點輕鬆的吧!!不曉得大家最近有沒有注意到,有一個全身黃黃軟軟的娃娃現在好紅哦!!我原本是不知道有這號人物,但我家有個卡通迷,時常收看各頻道卡通,前陣子她迷上的就是這個叫海棉寶寶的娃娃.在美國原名叫SpongeBob SquarePants(有興趣者請自行搜尋).

前幾天逛西門町想買一些東西,就在路邊攤買了這個.應該是仿的吧,不過很可愛,重點是很實用,因為它做成兩個夾層!!手機套一邊放手機,一邊還能放零錢啊悠遊卡啊信用卡什麼的!!妙吧!!

寫到最後不知下什麼標,就以可愛的海棉寶寶下標吧!!

(註:"練習曲"電影海報引用自新聞局台灣電影網.)

1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那本31首歌真是好看呢。有空再來寫心得,你若看了也寫寫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