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為什麼我不願意看見明天昇起的太陽呢

看完華麗一族的電視劇,心裡真的很婊!!就如同看見很多人將"萬俵家族"戲稱為"萬婊家族"我也不禁覺得很佩服.如果看事情的角度能如此幽默,我想我的生活一定也會變化成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貌.

我一直懷疑日本人是一個非常具有嚴重自毀性格的民族.雖然我對日本沒啥研究,但據我讀過的一些日本文學看來,他們迷戀櫻花,崇尚武士道,迷戀自殺等悲劇性...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而原著作者山崎豐子最後小說裡的安排也是如此嗎?為什麼鐵平在末了的自我疑問是:為什麼我不願意看見明天昇起的太陽呢?

真的好難呀媽呀,他究竟是想死還是不想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山崎豐子小說裡沒有那句台詞
那是木村不能認同鐵平的選擇
和導演以及作者討論過後另外加進的台詞喔

匿名 提到...

嘻嘻...
我後來上網查也才知道這件事
聽說山崎豐子還因此讚木村拓哉是木村鐵平呢
看來木村也是很正面的人嘛

但重點是這樣一來男主角的心情轉折就太硬太怪太矛盾啦...哎...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