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為減緩暖化而騎 宜蘭青年今起單騎跨歐亞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22 07:40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1907年六月,有五輛汽車自北京天壇出發,跨歐亞大陸抵達法國巴黎,宣告汽車時代來臨。來自台灣宜蘭的二十九歲青年(薛德瑞),今天將自北京出發,只不過這次代步工具改為單車,他預計以六個月的時間,完成一萬五千公里路程的壯舉,盼喚起世人對減緩地球暖化的重視。

已經完成單車環台、環法壯舉的薛德瑞,今天將從大陸北京的天壇出發,沿著絲路橫跨大陸,從烏魯木齊前往哈薩克,經莫斯科穿過俄國、烏克蘭,進入波蘭、德國 ,再穿越荷蘭、比利時,以平均一天八十到一百二十公里速度前進,預計在十月十五日抵達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

薛德瑞的狀況會以網誌形式讓所有關心他的民眾知悉,有興趣的民眾可上(http://www.deray.org)網站瀏覽,了解薛德瑞「單騎橫跨歐亞」的最新動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