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因小失大之後患無窮篇: nokia週邊配件(下)

後來回家覺得自己也挺笨的,買什麼直接訂網路豈不省事?反正都是一樣的貨源,有問題的話乾脆買最便宜的還不會那麼心痛.有了這個想法,我立刻上網準備買手機電池.因為原廠只附一顆而已.不知道自己是被氣昏頭了還是被網路的便利性給沖昏了頭,我當晚竟然立刻又訂了一顆電池.

訂了電池我就覺得自己太衝動了!因為電池可不是隨便的配件,如果有問題可能會連帶影響到手機的使用年限.但是來不及了,貨已經訂下去了.因為怕傳輸線的禍事重演,我在網路上搜尋"原廠電池",我想"原廠"的畢竟比較有保障,卻忽略了"仿冒品"這件事.(我看全天下沒有人比我笨了吧><)

網路上的電池也是漫天叫價,但上一次當學一次乖,這回我決定先看產地.不看還好一看更覺蹊蹺,原來我們的手機已經充份展現"世界是平的"這件事--我的手機是made in china,但電池卻是made in japan!!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但我的手機是在遠傳門市拿的,我想應該不致於出問題.在網路上瀏覽電池雖然價格也亂,但畢竟這些人還算有良心,大陸製的就是價錢便宜(例如有人399賣兩顆),但是照片及文字清清楚楚告訴你是非原廠的電池.

後來我選了某間奇摩的店面,買了699的"原廠電池".我為了手機跑了紐約紐約好幾趟(nokia台北直營門市只有那一間),原廠電池一顆就要1200.而隔壁fnac裡賣的"原廠電池"一樣1200,但是上頭也是made in china.我在網路上發現好幾間不同的店價格都是699,而且都號稱"原廠",於是選了一間有附贈讀卡機的店訂了.

他們的辦事效率非常高,我當天凌晨一點下單,中午十二點就有人打電話和我確認送貨時間,隔天下午就送到了.但是拿到的貨卻令我傻眼--因為看起來只有一種感覺--好像仿冒品!!因為它的電池整個是用貼紙包覆(最奇怪的是我手機裡的原廠電池也是用貼紙包覆的...如果不是為了比較還沒發現),但貼紙還可以貼歪!我拿出手機裡的原廠電池比對,發現它真的做的一模一樣,甚至連nokia說明書裡特別強調的"防偽雷射貼紙"它都做了!!我真不知它究竟是真是假!!

但是貨已經買了,我放進手機裡也真的可以使用.我現在只能告訴我自己,不要再貪小便宜,還是寧可花多點錢去買原廠貨,以免擔心受怕,後患無窮.

以下是我拍的兩顆電池照片,左邊是網路訂購的,右邊有遠傳貼紙的是原廠的:
nokia 電池真偽難辨

電池的背面:令我害怕的是網路訂來的不像原廠有標明700mAh,媽呀~
nokia 電池的背面

更可怕的是:它也有防偽雷射貼紙(只是它的方向和"原廠"不同),我該如何分辨真偽??
甚至連防偽雷射貼紙都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知道自己的電池是不是真的
呵呵
上這裡吧
只能驗證一次喔(想一下你就知道為啥麼)
http://europe.nokia.com/A4144894
祝你好運

從湯姆那看到unknown pleasure
好奇進來逛逛
一眼看到那張Jim Morrison的影像
這種熟悉的感覺還真是有點奇妙……

C 提到...

感謝Morris提供的資訊
真是太有幫助了

看見jim morrison會熟悉?
so you the the doors?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