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當一切的一切消逝之後

當一切的一切消逝之後
究竟會剩下什麼

悄悄的結束了年前短暫的工作
生命的軌跡該說無常還是注定
不過已無所謂

最近台北多雨
我喜歡看遠處山頭瀰漫的雲煙
自從看完那晚蔣勳分析南宋山水畫
我開始注意山頭的雲
他說大家可以注意北方的山水和江南的山水差別何在
北方乾燥 所以山形陡峭乾旱
南方潮濕 所以山間水氣瀰漫 山頭常有煙霧圍繞的美景
像出遊太魯閣 一般人認為下雨掃興 但正是有點小雨
才能襯托出南方山勢的美景
山與雲之間的關係是神祕而難以捉摸的
(蔣勳用了很美的一句話去形容這種關係...我忘了><...)
江南的山與雲煙構築出的是渾然天成的美景

而恢復閑居的我
開始探索新居附近的版圖
到桃園比到台北更方便
較近的熱鬧地區是板橋火車站
有幾日閑到天天去桃園宜X店報到
順便為新居添購新傢俱
照片是設餐廳的近日精選套餐
附贈無限暢飲及水果果凍 只要99哦

ikea的精選套餐

ikea精選套餐附贈果凍

一閑下來就想說來看點書好了
空虛的究竟是我的心靈或是缺乏自我認同或安全感或只是想打發我的焦慮而已
誠X書店近日展開超低折扣
昨晚跑去板橋誠X店逛
媽呀真是超級大的
抱著觀察研究台北縣市資源異同的心態(應該是在為自己的閑晃找藉口哈)
閑逛好多間連鎖企業體系商店
桃園遠百的誠X店相當小
(優點是逛完後可以坐門口免費的接駁車去愛X
而愛X就在宜X的對面)
板橋店很寬敞
但是整棟大樓把書店設在七樓實在很不人道
我搭乘手扶梯一層層上去
發現書店竟然在七樓時 閱讀的慾望幾乎已被擁擠的樓層消磨殆盡

重點是想看的書太多
一本一本買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 
有沒有一種地方專門出租新書
應該有人做這種生意吧
有二手書店為什麼沒有新書出租店


當一切的一切消逝之後
究竟會剩下什麼
這是近日偶爾浮現的問題
人太閑才會想這些問題
不過這類問題以前會打倒我
現在不會了

只是還是想問

問的方式和答案都有點不同就是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