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偶發事件

好啦,我們總算順利擺脫。--尼采(去世前一紙頁上)
>>抄錄於羅蘭巴特《偶發事件》之「巴黎夜幕」扉頁。


 現在近凌晨兩點,而我又犯了致命的錯誤,晚睡。再過十二個小時我又得去動第五次牙周手術。一切都結束了。歷經這將近一整年的治療,消磨大量金錢不是重點,要命的是肉體上的折磨。在農曆年前結束這一切,接下來我要聽媽媽的話(不得不懷疑起文明的部份來自於資本主義的把戲)我決定牙齒再有狀況就直接拔掉算了。要命。

 而我還要命的犯下牙周病致命的病因,熬夜。

 但這也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因果問題。如果不是常熬夜不會有牙周病,但我若能控制熬夜習慣我就不是我,我早就脫胎換骨變成一個新的別人了吧。

 每回動牙周手術之前我習慣大吃大喝一番,以彌補接下來一個月內無法享用美食的遺憾。然後在手術前我也要買好接下來三日內要吃的蛋糕及牛奶。因為禁熱食且只能吃鬆軟食物。出門前家X福來電說我三天前訂的音響送到,比我預期到貸日整整提前一週,我開心地想今晚不但可以買蛋糕,還能抱回床頭音響,今晚便能放我最愛的幾張荒島唱片入眠,真是太美好了。

 踏著輕鬆的步子我前往了交通頗不便的家X福。新居到哪裡都交通不便,我又無騎車開車習慣。但無所謂我心情很好,甚至提前一站下車只為了去買近日發現的某一間好喝的奶茶。我愛喝奶茶成癮甚久,常去的地方都有我必喝的奶茶店,甚至可以為奶茶店多走一些徒勞的小路。很高興在樹林火車站這樣偏僻的地方也發現一間我愛喝的奶茶店,即便它離火車站也挺遠。

 買了奶茶後我心滿意足,踏上腳程約莫有二十分鐘遠的家X福。到了店裡翻皮夾要取用零錢投幣取推車時才發現,拷我忘了帶提貨單。

 這致命的錯誤令我心情當場冷到最高點。這賣場離我新居甚不方便,心情整個被打壞。很悶的與店員交涉後當然得到不滿意的答案,只得很悶的另覓時間提貨。

 於是我草草買了蛋糕及牛奶,一面詛咒著家X福其實便宜不到哪去的價格,一面開始想著有車真好這件事,尤其在交通不便的地方。

 心情不好的踏上歸途。在回家的踏上想到某便利超商近日推出77元送卡套的新活動,決定去買些東西吃。便利商店為什麼存在,真的是因為它很便利

 回家之後與父親一起享用微波後的碗粿,現在買還送茶葉蛋。父親年紀大了特別愛吃鬆軟食物,我想在寒冷的雨夜吃熱熱的碗粿應該是件不錯的事。尤其晚上較晚回來又惹父親擔心。常想身邊若有男人開車相伴一切問題都好解決了。

 前晚看伊能靜上康X來了,談她與庾澄慶相識相戀經過,不得不相信她確實有暢銷女作家的本錢。她談起當年兩人交往時的點點滴滴彷彿歷歷在目,而且細微的場景及對話,還有感情全都一字不漏的展現。最感人當然是她聊到薛岳意外發現她和庾澄慶交往時送她的話及臨死前的豁達態度;還有梅艷芳與她相交不深卻在一句話裡流露出她對於幸福愛情的羨慕。有空再記記這些。

 最後就是書的事。我懷疑自己對書和愛情是一樣極具虛榮心。放在書店裡的書總是很想得到手,買回家卻常放在角落灰塵。在圖書館裡翻閱的書很多,念念不忘也總是沒到手的那幾本。真愛上了自然趕快買回家,有事無事拿來翻閱。真愛此書便如識到它的靈魂,每回撫讀都覺得是與最親蜜愛人透過時間空間在對話。所以讀到愛書是那麼幸福,像是與情人相伴一樣。

 幾日前從圖書館借到羅蘭巴特《偶發事件》一書,大致翻翻有幾項重點:
 1>羅蘭巴特真的好帥,我懷疑自己愛買他的書只是想收藏他的肖像。
 1>書裡有幾幀巴黎相片,非常美而且巴黎。
 2>我倒不知羅蘭巴特是同志,此書有收錄相關日記。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