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燃燒青春餘燼

 這陣子和the wall聯絡了幾次,因為要寫一篇先前提過的特稿,介紹the wall給更多人知道。所以敲了時間做小訪談。

 the wall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不僅僅是一個音樂藝文展演空間,也成為台灣地下音樂不可缺少的一處場景。還來不及回味大港開唱後的餘溫,接下來兩個月又是熱鬧滾滾的演出。想起這些,不禁又想起今年五月十八日,和8mm sky一起度過的那個晚上。

8mm sky at the wall 2006/05/18

8mm sky @  the wall

8mm sky @ the wall

 先寫了一點初稿。由於是在雜誌撰寫的特稿,所以內容會再做修改。

 從這牆到那牆
 台北南區最具生命力的文化場域


 台北南區的文藝氛圍濃厚,從新生南路到羅斯福路,從溫州街到龍泉街,唐山書店與地下社會一同構築了我們集體的青春回憶。現在的我們去哪裡追尋青春的靈魂,燃燒青春的餘燼呢?在熱鬧的公館邊陲,有一間位於地下一樓的live house,絕對能把你帶進另一種不可思議的宇宙氛圍裡。

 台北市有好幾間live house,位於羅斯福路上的the wall別具地下氣息。走進位於地下一樓的the wall,迎面而來的隨性擺放的沙發,不時有搖滾樂手走動出入的練團室,充滿搖滾龐克氣息的商品陳列,另類而又詩意的咖啡舖子,似乎總有哪個藝術家或創作人正在裡頭吞雲吐霧,還有販售另類獨立音樂的台灣最小的小白兔橘子唱片行。the wall的主體是一間live house,但是它的週邊小店卻與它共同構築出台北南區最美麗而詩意的文化場景。

2 則留言:

iron 提到...

所以這只是開頭是嗎?
很期待。

C 提到...

謝謝IRON這麼賞光,
我才期待你每個月在雜誌的專欄哩.^_^.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