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shoegazing

1.最近公司忙亂的狀態雖然仍在持續中,但是至少洽談的案子有了開始.我仍在猶豫著做出生活裡的一些決定.

2.現在公司的作息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只能利用早上上班前的時間去看牙醫.儘管如此時間仍然有限,因為公司在內湖實在太遠,所以一切的行程仍是趕趕趕.治療牙周病的這段時間我已經請了數不清幾次假,也和我的牙醫提起過這個"上班族不能長期治療牙周病"這個問題,因為不可能天天為了搞自己的牙齒而丟掉自己的飯碗.但話說回來,如果身體健康都顧不得了,還顧什麼工作呢?然後又陷入健康工作孰重孰輕的困擾裡.
重點是最後一次回診拆線時,牙醫問我:你公司在內湖科學園區嗎?真的挺遠的,你要怎麼過去?開車嗎?

夭壽哦,不要再提醒我,關於年紀/身份/社會/財力這種問題了.

3.逛到戴子部落難免又被最近部落格的大事困擾(關於樂多/天空/蕃薯藤)而無法留言.難得遇上戴子上線忍不住聊了一下.我說:我覺得the wall是個很魔幻的地方,每去一趟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像又不太一樣了.戴子好像挺開心的樣子(自己揣測哈),我想任何人聽到別人形容他工作的地方"很魔幻"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但重點是在那種氛圍.不只是那個場地,而是在那個環境裡活動的人,出入的人,走動的人.沈溺於自己醉心所愛的鍾情音樂伴侶所散發出來的音樂費洛蒙.那批人的外表看來和常人無異,但是他們的內心卻像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神祕宇宙,每一個光圈每一道光束都足以打破這個太陽系的運行軌道.

總之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4.有時覺得人類某種程度而言是在坐牢,或者是被上帝豢養在豬槽裡的豬.因為地球就這麼丁點大,生命就這麼丁點長,而我們只有每天24小時可以活動,不是很像小豬嗎?反正再怎麼玩也玩不出這個地球,玩不出這個太陽系與銀河系.

言歸正傳.自從離開前公司之後,我的活動場域也慢慢改變了.

生活最長的時間是在幾年前一間美麗而溫暖的出版社,位在華航對面充滿綠意的巷子裡.那裡靠近環亞,同事又愛唱歌,所以常常跑到錢X環亞店去唱歌,偶爾去錢X東區那兩間店.我常在中山捷運站轉車,所以南京東西路成為我較常活動的場域.

去年到了南昌路的出版公司,活動場域再次拉回自己熟悉的台北南區.每天出門上下班都只要步行十至二十分鐘,整個生活圈就在離家幾百公里以內.

現在到了內湖實在太有趣了.我喜歡轉車去上下班,因為我喜歡浪費時間在台北市一些瑣碎的步行路線裡.現在最方便的轉車點在松山車站.所以我活動的範圍又變成了信義計劃區及饒河街夜市一帶.加上家裡近日可能要開始搬家,我或許會成為火車通車一族(不可思議).

5.真的很沈醉於那種舊舊的塑膠板.那種白色的,塑膠的,或是壓克力的板子,攤販的老闆們可以在上面用紅色的筆寫著什麼東西多少錢那種感覺.最好有昏黃的燈光,狹窄的小巷,幾桌熟客,暗暗的天色,繚繞的煙氣,這就是我懷念的氛圍.

6.在你的生活裡,有沒有一種東西是讓你一見它就衝動,一見它就點燃熱情,燃燒你的腎上腺素只想飛到外太空去.如果有,那真是太好了.

在戴子部落裡聽到一些不錯的音樂,大概就類似這種感覺.戴子給我一個單字:shoegazing.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及很多人)的愛團mbv也算是經典代表呀.

那些音樂就會讓我有種全身輕飄飄不知何所似的愉悅.

這樣就夠了.

[亂逛到的link]
pulp推荐::Charlotte Gainsbourg / 5.55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嘻嘻 找到了

我的記憶力最近常常會斷掉一塊
但真的還是有印象的:)

C 提到...

vanny你真可愛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