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CHRONICLES, vol. one by Bob Dylan

 ...民謠音樂界是我必須離開的樂園,就像亞當必須離開伊甸園。這個樂園太過美好。幾年後將會捲起一場狗屎風暴,很多東西會被拿來燒。胸罩、兵役卡、美國國旗,還有橋——人人夢想著興風作浪。群眾心理即將改變,在很多方面將會像電影《活死人之夜》;前方的道路將會崎嶇艱難,我不知道它通往何方,但我還是踏上這條路。眼前即將展現一個奇怪的世界,亂雲罩頂,閃電頻傳。那個世界,許多人不理解,也從來沒能弄懂。我卻直直走了進去。那是個寬廣的世界。有一件事我很確定:這個世界不是由上帝掌管,也不由魔鬼掌管。

 上段文字擷取自搖滾記一書。
 生活裡有太多令人感動的片刻,感到熱血的時刻。我想最大原因還是人格力量。無論它是透過音樂或是文字。

 這本書的中文版由大塊文化出版。

1 則留言:

Yick-Hong Lam 提到...

This book is really a good one, especially it's written by the person himself rather a reporter. I've finished it faster than i expected. Well written and well translated... it's obvious that this vol. skipped some famous moment of dylan though......hoping the other two vols. are worth waiting :P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