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美景美在其憂傷

 我平日看報必看藝文版,或許是彌補當不成文藝青年小小的遺憾。對於時常閱讀副刊的人而言,近年各報副刊的水平大多心裡有數。但這幾天都看到一些不錯的文章,感覺為庸俗生活帶來不少清寧澄澈。自從進入新環境之後,感覺每分每秒都有一堆新資訊要消化,到處都是商機,時間就是金錢,和我之前安穩平靜的出版業確實大相逕庭。

 或許一切資訊都來得太快,也可能是因為我剛進入一個全新的環境,總之我覺得自己的腦子永遠一團混亂。但是當我翻開各報的副刊,那感覺就像是在陰涼的雨天裡,忽然有人為你撐起一把傘。像是在紛亂的大都會裡,走進一處幽靜的祕密花園。副刊重要嗎?不知道一般人如何看待副刊,但是副刊簡直就是我垃圾生活裡的最後一根浮木。

 標題來自於二十四日人間副刊,中國時報旅遊記者黃麗如文章中引用作家帕慕克的一句話。這句話太美了。為什麼美有時令人心碎,帶著令人感傷或哭泣的氛圍?

 黃麗如的文章同時收錄於近期上市的一本新書裡。二十五日的聯合報及自由時報副刊也相當精彩。我還是維持老習慣的人,彷彿活在上一代。我拒絕去造訪熱門部落格,寧可每天翻開夾在後面的副刊,為自己尋找生活裡最後一個安靜而美麗的花園。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