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poem] 無人吟唱



巴哈曾寫過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我有一首無人吟唱的詩歌

這詩歌 在每個靜謐的深夜寫成
寫在窗前滴落的雨絲裡
寫在轉瞬消逝的雲與煙裡
寫在你溫熱的手心裡
寫在你多情的眼裡
寫在你離去的腳步裡
寫在我編織的透明的網裡

我們之間
不需要音符或文字了
只需要幾粒新鮮的草莓
一罐可口的煉乳
讓我們找個無人的鄉間
靜靜的野�

photo:wim wenders


近日:

 週五去動完手術,醫生說是大手術。回家之後忍著渡過了無趣的兩天,還有隱隱作痛的兩個只冀盼著早點入睡的夜晚。兩個日夜在家過著足不出戶的日子,換來的代價是--腫起來的下巴。

 沒錯,因為拔了一顆智齒和開刀動了兩顆牙齒的關係,我的左邊臉頰腫起來了。醫生說我左下的牙齒是全口牙周病最糟糕的一顆,在開刀的過程裡他一直說著:哎,比我想像中嚴重。怎麼這麼糟。之類的話語。我花了一萬六千塊開刀。但我懷疑甚至醫生也後悔自己開刀的決定。他說過沒有救的牙齒他會直接拔除的。更別提手術時間較之前漫長,我所受的活罪云云了。

 我的一萬六千塊。足夠我去東南亞的小小島嶼渡過一個悠閑的週末啊。

註:
 文中若有出現亂碼或問號,純粹為語系問題。簡繁體問題實在是教人頭疼。新開部落都已選擇通用碼。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