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diary] birth

 日前在電影頻道看到Birth這部片子,還挺好看的。並不是一般談論靈異現象的電影,反而藉由一些無法論定真假的事情,突顯出人生裡最難去面對的一些課題。

 電影雖然只有一兩個小時,但是對於生死問題有興趣的人,大概可以再繼續談談。人的靈魂其實是充滿感情的另一種存在,而生與死是形體的差別而已。因為人有感情,所以生與死這些問題讓我們無法置身事外的冷靜看待。電影裡頭的小男孩最後寫信告訴女主角他可能不是她的亡夫,但女主角卻已經難以再接受新的感情了。

 我今天在書店閑逛,忽然發現最近市面上同時出版了不少這方面的書。或許是因為閏七月的關係。

 順便把想看的書先做個筆記,有空再來看看。

 我44歲,兒子53歲。商周出版。
 I'm 44 years old, but my son is 53.
 博客來簡介


 那就10月17日吧。圓神出版。
 La Derniere Lecon.
 官網簡介
 →這個很震撼。因為ADMD協會會長在家裡自殺,而且還是法國前總理的母親,故此事在法國引起軒然大波。而在書裡提到的幾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如:「有時是因為太愛生命,才會寧願選擇死亡。」


 天使墜落的城市。時報出版。
 City of Falling Angels
 時報悅讀網官網簡介
 →善惡花園作者新作。

 浴室。寶瓶出版。

 妹妹的另一個名字。高寶出版。
 how to be lost.
 高寶官網簡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