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travel] 三芝.貢寮.淺水灣與卡繆 (1)

三芝 芭莎諾瓦

 七月,夏天正式宣告來臨。從七月開始,我幾乎每週去海邊報到。七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在野柳。第二個週末,我在白沙灣。第三個週末,我在淺水灣與貢寮。而貢寮還飽受核四威脅。這個世界賜給我們的美好恩寵,我們正用自己的手將它摧毀。這些年每年去海洋祭的朋友,眼睜睜地看著美麗的海岸線活生生地逐漸消逝。即便奮力奔走,擋不住的是如海浪襲來的詭異商機及一步步隨之而來的毀滅。

 七月二十二日那天,我已經放棄了貢寮海洋祭。和朋友約好去三芝淺水灣喝咖啡看海閑扯淡。我家算是位居市中心,要到三芝也算得上是跋涉千里,於是我在隨身的印度馬戲團大象包包裡帶了一本卡繆的異鄉人。這本法文原著的名字翻成英文,有人翻做outsider(局外人),也有人翻做stranger(陌生人)。而中譯版本大多翻做異鄉人

 三芝淺水灣有美麗的沙灘與海景,近年逐漸發展出一條美麗而具有天然景觀的景觀咖啡街。滿滿一條街被各式特色餐廳佔據,沿著公路走下去你可以看見眾多餐廳打造出的微縮異國風情。而沿著另一邊走,就是美麗的海景。

 照片至今天才有空整理出來。按照我這個該死的偽文藝熟女個性,應該每幅照片都很做作地修好,調好,然後壓一些傷春悲秋很感傷的句子。但是天然海景實在無敵美,我急著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天然的禮物。所以懶得再做什麼後製處理,索性偷懶就壓網址罷了。

 其實是在何勇那裡看見他貼遊記照片,大喇喇的壓了網址和紅色的let's go,實在有種粗俗魯莽的諧趣。本也想比照辦理,但想不出比let's go更符合旨趣的字句。姑且壓網址好了。

 其實照片可以改採影片放映式,但我還是偏愛這種一打開網頁,就可以看見大張大張照片的感覺。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