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diary] Made in India

 這幾天氣溫節節高昇,簡直要將人融化了。不過地球溫室效應非常嚴重,建議大家為了環保,最好節約電力,如此一來也一舉兩得,又能省電費。

 最近已經將春天的各式長短襯衫束之高閣,拿出所有削肩背心,細肩帶背心,挖背背心,露背背心,綁繩式背心-光是款式就多到一個不行-換上。因為天氣實在熱得不得了。前些天拿出一條紅藍相間印有大象圖案,十分印度風的七分裙穿上,手上也習慣地戴了桃紅色的手環。走在路上才發現,我身上這兩樣東西都是made in india!

 我的桃紅色手環顏色相當炫眼亮麗,一共有十二個,掛在手上非常好看。可是現在每當我看見這十二個手環,就會想起多年前的一段往事。這串手環是在百貨公司專櫃買的,買了大約有十年吧,記不清楚了,上頭的漆都斑駁了。我挺喜愛這種異國色彩強烈的小配件,所以常拿出來戴,朋友們看了也都會稱讚且拿起來把玩試戴。

 有一年我和妹妹們去東京玩,在某間百貨公司看見一個專櫃,販賣的正是這種手環。但不同的是全部零售,而且是日本自製,所以顏色各式各樣都有十分齊全。我的手環當初買時就是十二個綁在一起做為一組,大概印度的手環都是這樣。日本這類手環就是純粹女孩們愛戴的配件,所以顏色選擇多,也採單賣制。我那時見到就想起朋友們都喜歡我手上那付印度手環,剛好可以買回去送她們做紀念。那時我和其他三個女孩都很要好,於是我替每個人都挑選了各三只手環。

 回到台灣後和她們聚會,開心地拿出手環送她們,她們當然也很高興。但是其中一個女生開玩笑地說:咦,真省事啊,買一組拆開送大家剛好耶。然後我們嘻嘻哈哈又繼續聊別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很在意她說的這句話,大概是覺得這句話抹煞了我送禮的一番美意。因為這些手環並不是一組被我拆開的,全部都是零售,而我一個個挑選的。當時我並沒有否認她的話,因為她的態度似乎是半開玩笑,我也就沒有討論下去。只是現在看到這串手環,就會想起當年這段小插曲。

 這件事情給我的教訓就是:不要買自己身上已經有的東西送給別人

 這是什麼結論啊?哈,但我也想不到別的結論。

 然後,廚娘要開美味的斯里蘭卡咖哩店的美夢要成真了!不過不是印度製造,是斯里蘭卡製造:)之前曾介紹過的美味咖哩,即將在七月中下旬開幕哦。位置接近古亭捷運站,廚娘歡迎大家去探班幫忙。廚娘的店就在我公司樓下轉角,所以之前下班繞去探了一下班,還見到了傳說中的mei。她有把這陣子在廚娘那裡幫忙的情形化成文字及照片,大家可以點去看。因為地緣關係,週遭的人一個接一個地認識且靠近。日前見了mei一面,所以已有印象。然後前天在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又見到mei穿著手染水藍色布裙,騎著腳踏車風似的從我面前咻地過去了。這種感覺真奇妙。

 有一回在線上和phyllis聊天,她提及我以前曾寫過一篇文章,談到透過網路,每個人都變得疏離又靠近的事情。我那篇文章是在寫一位新生代知名女作家,因為常看她作品和照片,在路上見到她覺得好像見到老朋友,但是她卻完全不認識我。

 我開玩笑和phyllis說,這恰好應了蕭亞軒那首歌的歌名,我們都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哈。
 
延伸聯結:
 [diary] Sri Lanka curry by Bicycle Cook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