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diary] Sri Lanka curry by Bicycle Cook

所有圖片都可以點小圖看大圖,上頭有文字說明。



 



 今天終於吃到期待了好久的廚娘斯里蘭卡咖哩
 說到廚娘只能以奇女子三字蔽之。她的雙B行動(bicycle+blog)仍舊持續進行中,她的部落格不僅僅是咖哩便當下單處,更是她對週遭生活所見所感點點滴滴的記錄。這些真實的心情點滴使得廚娘比起一般網路人物更加有血有肉,而她所關心的社會議題更透過這個部落格,散發著小眾傳播的威力。

 廚娘有個夢想,就是穿著旗袍在透明的空間裡做出美味的斯里蘭卡咖哩料理。一面尋覓合適地點的她,同時固定每週二,四,在古亭捷站9號出口前販賣咖哩便當。主餐包括雞肉,海鮮等多重口味任君挑選,每次只固定販售15至20個。如果踩到她的百次地雷,同時可獲得廚娘精心挑選的小禮物,如地下樂團的CD或是一本有意思的書。在廚娘的部落格裡,我彷彿看見另一種人生,卻也看見另一種可能。

 之前和朋友特地約好要買廚娘的便當,特地為此約好當天要去看候孝賢的最好的時光(咳,完全是為了看張震和舒淇--大概百分之二十是為了沾點候導演的藝術氣息--我還沒進戲院看過候導演的片子耶。)結果當天計劃臨時有變,不但便當沒吃到連電影也沒看到。
 
 今天去買便當時,由於先前已和廚娘有過聯絡,加上部落格得來的印象,竟然有點網友見面的興奮與期待。見到廚娘,覺得她的個子比我想像中高一點,因為看照片感覺她好瘦小。

 一直熱心關切並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活動的廚娘,目前仍然在尋覓理想的店面,最好是靠古亭捷運站附近。各位若有任何訊息可以提供,歡迎在此留言,或直接告訴廚娘也可以--要訂便當也請點到她的部落格:Sour Time 腳踏車廚娘日記:有關斯里蘭卡咖哩和馬鈴薯料理的腳踏車廚娘街頭行動。今天和廚娘碰面的情形,廚娘記錄在這篇季節過了的文章裡。這篇文章有廚娘一貫詳實的生活點滴及深入田野的平民記錄。

 延伸閱讀:
 緣起:[blogs] 一種屬於職人的理想生活 (天啊竟然是去年八月的事,人生果真是似水流年啊...)

3 則留言:

C 提到...

沒想到圖片壓上字全部都爆掉!!
花掉!!

請大家忍耐一點....

匿名 提到...

謝謝Carrie,我會繼續加油,也麻煩你多留意附近的空店面!

關於部落格寫短文,是這一年來的意外體驗,也還在學習中。

再聊。

C 提到...

我會留意的!
因為我也想趕快看到廚娘美夢成真,
我超想看到廚娘穿著旗袍做斯里蘭卡咖哩,
那一定是件很美妙的事!

我也很羨慕廚娘,
因為廚娘是個有目標的人,
希望我也可以趕快變成一個有目標的人!

最近終於又找到一個鍾情的作家了,
找到一個對味的作家和看到一個鍾情的導演一樣,
都會有種陷入戀愛的幸福錯覺...
應該就像追星族追星一樣吧.
我希望短期內能多讀他的書,
看看是否真那麼喜歡,
(因為才剛大略翻過一篇)
就把這當成最近的目標吧.

(我的目標真小真可憐....><....)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