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music] 令人甦醒的聲音

 有時候,要與人分享不是那麼容易,或者人都是很自私的吧。對於鍾愛的事情都有一種獨佔慾。就像很多小歌迷們聽到張懸要發片的那種心情。

 人從平凡人逐漸變公眾人物這件事,真的是很詭異。詭異之處在哪我也說不出來,大概社會系或新聞系的人可以解答?就像張懸在她的發片首唱會裡所說的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公眾人物之後,不管你說什麼或做什麼,都會變得很矯情。

 不過在她的發片首唱表演裡,我還是能感受到她的真誠與溫暖。好奇怪,為什麼現在唱片界線上的歌手都沒有這種特質或感覺呢?是什麼改變了他們?是身份嗎?變成公眾人物之後,究竟會改變一個人的哪個部份?這個問題,我想Kurt Cobain大概能夠回答。

 在她的live house部落格上觀賞她的表演,看見她認真地推薦娃娃時,看見她談到一些在live house認真玩音樂的朋友所面對的處境時,竟然感動得哭了。還有,聽到她唱狗毛的空虛,我大概就明白她是什麼樣的一個人。還有聽見她唱八厘米天空的作品時也是。由衷希望張懸永遠是張懸,永遠都不會變。

 寫這篇短文的目的不是要吹捧她,只是為了自己的感動,及對於台灣音樂界的感動。音樂有很多種,有流行樂,有搖滾樂,有電子,民謠等各種類型,但不管哪種類型,能打到心坎裡,令人在聽的時候感動,我就覺得這是最美最棒的一件事。而聽到張懸,我忽然才發現一直以來我都在聽什麼樣的華語歌曲呢?原來我一直沒有好好善待自己?沒有聽到真正好聽的聲音。

 愈寫愈像做作的廣告文案,就此打住吧。其實所有所有的感覺,大概就像是最後李壽全老師最後說的那段話一樣:當我對華語歌壇失去信心的時候,我聽見張懸的聲音....請你們放心,張懸永遠是張懸。(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最後還要鼓勵戴佩妮和蔡健雅,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希望妳們能舉辦日前所說的華語歌壇的莉莉絲音樂節:)

 註1:張懸官網的圖片都不能聯結,所以只好用了MTV網站的圖片。
 註2:寫這篇文暫時想不到好標題,因為不管寫什麼也都覺得很做作,所以就只好...算了。

 延伸聯結:
 張懸官網
 張懸live house。這裡有發片首唱會的實況。
 關於莉莉絲音樂節的文章。有興趣深究的朋友請再自行搜尋。

1 則留言:

C 提到...

我實在太好奇了...
大概從上個星期開始
許多人是從去年我寫陳綺貞的頁面點進來
到今天到達頂峰
究竟最近發生什麼事呢
陳綺貞的站似乎在維修
點不進去
我完全查不到頭緒:(

另外
這篇推張懸的文還少了附註
就是不要只聽張懸的歌
你會納悶"有那麼特別嗎"
建議大家從她的live house部落格去認識她
我覺得這也是唱片公司很聰明的一點
把她回歸到最屬於她的地方出發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