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diary] 招數

 每當看著你的時候我便不想說話,感覺時間像是一種奶油一樣慢慢消解,以一種甜蜜的速度。不僅僅不想說話,腦子裡也沒有任何想法,整個人空空的,只想這樣一直看著你到夕陽落下。

 你生氣的時候我也生氣,而且兩個人玩著倔強的絕不認輸的遊戲。時空跟著變得非常安靜,彷彿連空氣裡的灰塵也有了意義。那些我們一起牽手或是各自分頭去買來的書或CD,終於在此刻逃脫了幫助我們偽裝成文藝知青的命運,得以在幼稚的冷戰空檔中得以再度問世。
 
 然後我們繼續冷戰,以一種年份不詳歷史不可考的戀人姿態。刻意把音響扭得極大聲,刻意在走路時把拖鞋踩得趴躂趴躂響,刻意在燒開水時持續沸點直到燒乾那一刻,刻意假裝我們都很生氣,其實心裡都在傷心。

 然後夜晚來臨。狹小的玄關解救了我們。我和你在玄關無可避免地相互擦撞,閃爍的火花隨即融化我們之間那道透明而脆弱的牆。我們打勾勾約定懲罰的遊戲,同時計劃著夜裡相互取暖時再來策劃新招數。

1 則留言:

C 提到...

在烈日當空之下
我們的愛情被徹底蒸發

:::::::::::::

這世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依附別人
一種仰賴自己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