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diary] 偽裝出一種思考態度

 最近的生活,一整個空。
 就是,一。整。個。空。

 人說久病厭世,我是一病就厭世。當然是無病呻吟而已也當不了真。但是當我每天一吃完美味的食物就要立刻趕去洗手間用大牙刷中牙刷小牙刷將每一顆牙齒來回刷乾淨以防人間美味的殘渣會落入牙周病患那鬆弛的牙齦裡時,那感覺真是生不如死。尤其是刷牙刷到一整口的血。噢。最靠的是每個月做死上班族所領來的薪水一毛也沒有落入我的口袋,我過去賺的,現在賺的,還有未來賺的,全部都要奉獻給我的一口爛牙。靠。

 尤其最近工作上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情全部發生了,真令人捉狂。偏偏在辦公室裡要裝作很優雅,裝作一切都在掌控中,裝作萬事OK的鳥樣。然後這些莫名其妙的壓力,最後,全部,從我的牙齒爆發。

 牙醫說過,牙周病的形成有很多原因。當然,清潔工作沒做好肯定是最大原因,但其他因素包括熬夜及壓力。前者我沒辦法解決,因為長久以來便被失眠所擾。後者我更沒辦法解決,這是性格問題。所以,這病根本就是剋我的天敵!

 工作時像被鎖在地窖裡的老鼠,困在辦公室裡動彈不得。男人們還可以故作姿態地叼根菸走到陽台去吹風,不抽菸的壞處我終於明白了一項。就是思考時沒有態度。抽菸好像很有思考的態度。尤其是眉頭微皺七度角的時候。想想看一個人走在陽台邊靜靜地思考,彷彿在思考什麼人生的大事的時候,要是沒有一根菸做為輔助道具,哦麥尷,真是整個遜掉。或者也不能說遜,只是從思考的行為轉變成為一種發呆的模樣。

 但我還是常走到陽台,俯瞰那整個也很悶的由鋼筋水泥圍困而成的鳥世界。今天站在陽台,無聊地發現原來樓下的樓下的樓下有突出一塊平台。這表示我如果往下跳可以直接降落在三層樓以下的位置。像拍電影那樣。但會不會骨折呢?不會骨折至少會受傷。這是一定的吧。

 然後我又望向隔壁頂樓。隔壁大樓是住宅。頂樓搞成一大片美麗閃亮的白磁,像座漂亮的游泳池那樣。我目測著公司大樓和隔壁大樓的距離,思忖著有可能直接跳過去嗎。頂樓矮我們一層,所以我如果跳過去,順利的話應該是剛好落在他們的頂樓。

 但問題是,兩棟大樓間的距離。我應該,在跳到隔壁頂樓之前。會以直線的方式,下墬吧。

 再低頭,瞥見隔壁大樓下兩層有著漂亮盆栽陽台的住戶,有一位奶奶揹著嬰孩走了出來。她低頭在拔著自己種的菜(我猜的,因為週遭愈來愈多人自己種菜自己吃)。拔完之後,便走回屋裡,拉上紗門。

 我心裡想,能活到做為一個奶奶的年齡,而且還能揹著孫子出來拔自己種的菜,這樣的人生真幸福。

 但我應該在那之前就被我的一口爛牙給整死了吧。靠。

打這篇靠北日記的背景音樂是claudine longet的專輯,她是法國女人卻以英語翻唱了一整張當時美國的流行歌曲。包括the look of love,man in a raincoat,end of the world等。我真是活在一種很靠北的衝突的極致的美感之中啊。


 靠北完畢。上床。睡覺。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